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英国拒还委内瑞拉黄金后,澳大利亚黄金被拒绝审计,中国的呢?

中油网 2019-02-21 17:23

英国拒还委内瑞拉黄金后,澳大利亚黄金被拒绝审计,中国的呢?

摘要:此前,英国拒绝归还委内瑞拉的14吨黄金,如今,澳大利亚存在英国的黄金也被拒绝查看。中国是否有黄金存在英国,能要回来吗?

|英国拒绝归还委内瑞拉黄金

【中油网】讯:有些国家为了方便开展国际贸易,大多把黄金存储在纽约、伦敦、巴黎等大国首都和传统金融中心。委内瑞拉就是其中之一。

委内瑞拉分别将黄金存在了美国纽约和英国央行,据委内瑞拉央行数据,截至2018年11月底,包括存放在美国和英国的黄金,委内瑞拉央行总共拥有132吨的黄金储备。

因为该国正经历严重的经济危机,需要黄金缓解状况。所以马杜罗向英国央行提出,运回总价值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3亿元)的14吨黄金,但多次被英国央行拒绝。英国央行给出的理由是,防止马杜罗收为己有,但实际上是受到了来自美国的压力。

|澳大利亚存在英国的黄金不见了?

将黄金存在英国央行的还有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几乎将全部的黄金储备——80吨交由英国央行保管,而在悉尼的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总部储备的黄金数量非常少。但据《今日俄罗斯》(RT)2月18日报道,英国央行并不允许澳大利亚对其存在该行的黄金进行审计。

澳大利亚最近一次审计自己的黄金还是在6年前。2013年,经过反复沟通,英国央行终于同意澳大利亚对相关黄金账目进行了书面审计,但拒绝澳大利亚查看实物黄金。所以,澳大利亚对自己存在英国的80吨黄金到底还在不在并不知情。

并且,被托管的黄金一般都有托管国的对应号码和特殊标记,澳大利亚在过去20年经常将这批黄金出借给其他机构,但市面上始终没有出现与澳大利亚相关的黄金标志。有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可能为了保管,也可能是为了方便自己用,已经将澳大利亚黄金的标志抹掉了。毕竟,英国自己的黄金储备只有310吨,但该国GDP排名全球第五,这点黄金并不是特别够用。

|中国的黄金呢?

中国的黄金很少存在英国,主要还是存在美国的纽约地下金库,目前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量为600吨。与委内瑞拉一样,中国也多次要求运回在纽约地下金库的黄金,但都被美国拒绝了。

对于拒绝中国运回黄金的要求,美国并未明说。但随着美元地位的逐渐减弱,各国纷纷在增加黄金储备、大力抛售美债,以防止美元贬值。美国拒绝中国运回黄金,可能也是担心中国加速抛售美债,中国是美债最大海外持有者。

除了中国,美国还拒绝了德国查看储存的黄金数量。美国在打着什么“小算盘”谁都不知道,所以还是将存在纽约的黄金尽快运回国比较保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