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步委内瑞拉后尘?意大利存在美国的黄金拿不回来?

中油网 2019-03-01 14:40

步委内瑞拉后尘?意大利存在美国的黄金拿不回来?

委内瑞拉黄金要不回来,欲出售8吨黄金?意大利的黄金要不回来?

摘要:看到委内瑞拉存在英国和美国的黄金要不回来后,意大利开始担心了,也想拿回自己的黄金。能拿回来吗?

|意大利要拿回黄金

【中油网】讯:意大利是第三大黄金储备国,2018年持有2413.8吨黄金,总价值1030亿美元。跟其他国家一样,在美元确定为全球储备货币之后,意大利将大量黄金放在了美国纽约的地下金库和英国央行。

但自从委内瑞拉向美国和英国央行提出取回黄金的要求被拒绝,以及德国向美国提出查看自己的黄金储备被拒绝后,意大利就开始担心自己的黄金了。

意大利人表示,意大利央行每年只是通过书面,从美国和英国央行确认自己的黄金是否还在。但并没有派出一个检查小组,去现场检查自己的黄金是否真的如数储存。意大利议员博尔济表示,应该通过法律明确国家对于黄金储备的所有权,而不是由货币当局持有。他甚至认为,自己国家的黄金应该由自己保管,而不是给美国或者英国。

|委内瑞拉30吨黄金拿不回来

意大利这么担心并不是没有理由的,毕竟,委内瑞拉30吨黄金都没有要回来。

由于陷入严重的经济危机,去年11月份,马杜罗向英国央行提出,要运回14吨总价值为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3亿元)的黄金,被英国央行拒绝了。黄金要不回来后,委内瑞拉在12月末加持英国黄金储备,从14吨增加至31吨,价值12亿美元。

今年1月份,委内瑞拉再次向英国提出运回黄金,再次被英国拒绝。

另外,美国也对委内瑞拉的黄金进行了限制,不允许马杜罗将该国存在美联储的黄金运回。

|出售8吨黄金?

目前,委内瑞拉一边经历经济危机,一边面临要处理“临时总统”事宜,正是需要资金的时候。所以,马杜罗再次出售了黄金。

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央行在上周转移了大约8吨,总价值大约为3.3亿美元的黄金,并将其出售给了海外买家。有人猜测这一海外买家是土耳其,因为马杜罗在去年就先后向土耳其出售了21吨黄金。最后,美国以违反国际法出售黄金的理由,对马杜罗提出了指控。

不过也有可能是卖给阿联酋。此前据一位了解黄金出售计划的高级官员表示,委内瑞拉打算在2月份向阿联酋出售29吨黄金,以换取欧元现金进口基本货物。

看到委内瑞拉运回黄金的要求一次一次被拒绝,其他国家会担心自己的黄金要不回来在所难免。并且,除了委内瑞拉,美国还拒绝了德国、中国运回黄金。所以,意大利如果向美国提出要运回黄金,很大概率是跟委内瑞拉一样的结果。

大家觉得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