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意大利20万民众抗议,该国副总理刚声援法国“黄背心”

中油网 2019-03-04 14:57

意大利20万民众抗议,该国副总理刚声援法国“黄背心”

20万民众!意大利副总理为法国“黄背心”发声后,意大利出现抗议

摘要:前一两个月,意大利副总理还在批评马克龙没有达到“黄背心”的要求,这次意大利也出现了大规模抗议。意大利的抗议活动又是因为什么?

|意大利总理两次声援法国“黄背心”

【中油网】讯:由于法国的“黄背心”持续了太长时间,意大利副总理看不下去了,多次“火上浇油”,批评马克龙没有能力。

1月初,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公开批评马克龙“与法国人民对着干”,“我支持那些诚实的公民,他们敢与背离了人民的执政者作斗争”。他甚至讽刺马克龙是为维持精英制度而被选出来进行试验的小白鼠。

1月中旬,萨尔维尼再次在脸书上抨击马克龙,称希望法国人能够摆脱马克龙。“我希望法国人能够摆脱一位可怕的总统。机会将在5月26日(欧洲议会选举)来临,最终法国人民将能够收回对未来、命运、骄傲的控制权。”萨尔维尼说。

|意大利20万民众抗议

这才声援法国的“黄背心”没多久,意大利也出现了大规模抗议活动。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3月2日,大批民众聚集在意大利米兰,反对意大利政府实行的移民政策。据悉,当天在整个伦巴第大区,有超过20万人参加了抗议游行活动。

意大利在2018年9月颁布了一项让移民更容易被qian返的裁定。之后,意大利政府也开始拒绝接受搭载难民横渡地中海的船只。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表示,政府的移民政策会让意大利更安全。

然而,意大利却有20万民众反对这一政策。这些抗议者高举“人至上”的标牌,呼吁意大利及整个欧洲改变他们的政策,将有困难的人放在关注的中心。

|法国“黄背心”继续

当然,在意大利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同时,法国的“黄背心”活动也还在继续。

在意大利20万人抗议的当天,法国共有3.93万人参与周六(3月2日)的第16次抗议游行,其中巴黎4000人。相比于前几次的抗议游行,此次的“黄背心”显得尤为平和。在巴黎,抗议者从凯旋门出发,一路缓缓前行,没有出现暴力抗议行为。在里昂,抗议者们穿着黑色衣服前进,作为对抗议运动“哀悼的象征”。

另外,马克龙的支持率已逐步回升,从去年12月的27%上升至目前的32%。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