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61吨,继委内瑞拉后,这一欧洲国家想把存在英国的黄金“搬回家”!

中油网 2019-03-07 11:47

继委内瑞拉后,罗马尼亚存在英国的黄金能否“搬回家”?

61吨,继委内瑞拉后,这一欧洲国家想把存在英国的黄金“搬回家”!

摘要:自从委内瑞拉要求把存在美国和英国的黄金运回国被拒后,各国开始担心自己的黄金是否如数存在美国和英国的金库中。越来越多的国家向美国和英国提出将黄金搬回家的要求。这不,又有一国打算将存在英国的黄金运回国。

|这国计划将黄金运回国

【中油网】讯:据报道,罗马尼亚想要通过立法,将该国存在国外的95%的黄金储备运回国。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领导人Liviu Dragnea和参议员Serban Nicolae提出议案,要求罗马尼亚国家银行(BNR)持有本国大部分的黄金储备。

“在罗马尼亚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没有任何理由将如此数量的黄金存储在国外银行,相关的成本是不容忽视的。”Dragnea和Nicolae向媒体表示。按照罗马尼亚的法律,该国国家银行存放的黄金不能超过黄金储备的55。所以,只有通过重新立法,才能开启运回黄金第一步。

据悉,罗马尼亚大部分黄金都是由英国和英格兰银行持有。数据显示,罗马尼亚的黄金储备大约有103.7吨,其中有大约61吨都存在英格兰银行,价值高达24亿美元。

|英国曾拒绝委内瑞运回黄金

如果罗马尼亚可以通过立法,那么该国也将加入运回黄金大军。不过,这只是罗马尼亚需要跨过的第一步,能不能运回还得看英国央行的态度,毕竟,此前委内瑞拉运回黄金以及意大利审查黄金的要求都被英国拒绝了。

委内瑞拉在去年11月向英国央行提出,运回14吨总价值为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3亿元)黄金的要求,被拒绝了。由于严重的经济危机,委内瑞拉在今年1月份再次向英国提出相同的要求,英国再次拒绝了。至于拒绝原因,那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美国施压。

|澳大利亚审查黄金数量要求也被英国拒绝

但如果说委内瑞拉运回黄金被拒是因为美国施压,那澳大利亚要求审查黄金数量的要求被拒又是因为什么?

据《今日俄罗斯》2月份报道,澳大利亚多年来在英国央行存储了80吨黄金。由于英国央行拒绝委内瑞拉运回黄金的要求,澳大利亚开始担心自己的黄金数量,要求对存在英国的黄金数量进行审计。但英国央行却拒绝了。

BullionStar驻新加坡的贵金属分析师——曼利表示,澳大利亚在6年前对部分黄金进行审计后,从未对这种黄金进行任何独立的实物审计。也就是说,澳洲央行存在英国央行的黄金数量是否如数储存,是一个未知数。

|大量黄金搬离伦敦?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脱欧影响,投资者们将有形资产迁出英国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大量存在伦敦的黄金正在转移到爱尔兰首都都柏林。

爱尔兰黄金经纪商金核(GoldCore)进行了被认为是数十年来最大的实物黄金合法转移,将投资级金币、金条从伦敦运往爱尔兰。金核运往爱尔兰的第一批黄金数量近2000金衡盎司,价值超过200万欧元。 金核预计,在3月29日的脱欧最后期限之前,还会不断将金条运输到爱尔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