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为何拒绝德国复查黄金数量?中国存有多少黄金?

中油网 2019-03-19 16:27

美国为何拒绝德国复查黄金数量?中国存有多少黄金?

德国为何要复查黄金?美国为何拒绝?中国在美国存有多少黄金?

摘要:德国复查黄金的要求又被美国拒绝了!德国为何急迫的想要运回黄金,美国又为什么多次拒绝?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能运回来吗?

|美国再次拒绝德国要求

【中油网】讯:此前,为了安全性和交易方便,不少国家和国际组织将近7000吨黄金储存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但近几年来,包括土耳其、匈牙利、比利时、奥地利、委内瑞拉、瑞士、荷兰等,越来越多的国家提出要将黄金运回。其中还包括德国。

德国在2012年就展开了将海外黄金运回国的计划,截至2017年8月份,德国央行宣布,已将大约743吨黄金从美国和法国运回国。德国央行预计,2020年将全部存在海外的黄金运回国。但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多次向美国提出,运回剩下的黄金,但被美国拒绝了。

近日德国央行怀疑自己的黄金被美国挪用了,或者已经不在美联储地下金库了,要求复查黄金数量。但被美联储正式拒绝了。目前,德国存在纽约地下金库的黄金数量大约为1236吨。

|美国为何拒绝德国要求?

分析认为,德国之所以如此急迫的运回黄金,除了美元地位下降,美国信用降低外,德国的经济也是推动因素。目前德国的经济陷入了停滞,在这种情况下,德国以及其他核心欧盟成员国拒绝解散欧盟。为了应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额变化,德国需要将债务货币化,甚至有可能发布新货币。

而美国拒绝包括德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运回黄金,甚至拒绝审查,主要还是因为美元。

黄金和美元挂钩,美国掌握美元的货币发行节奏,也掌握了全世界金融的命脉。如今美元地位下降,比美元坚挺或者更有信用的就只剩下黄金了。如果黄金重新回到货币市场,美元的地位将会进一步下降,甚至在全球抛售美债的情况下,可能丢失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美国当然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中国存有多少黄金?

据《国际金融报》援引专家的分析报道,中国可能有600吨黄金储备在美国,存在纽约美联储银行的地下金库里。那中国是否也要运回呢?答案是肯定的,但并不是很急切。

中国此前也多次要求运回黄金,但都被美国拒绝了,跟德国一样,中国的600吨黄金是否如数存在纽约地下金库,谁都不知道。

金融网站ZeroHedge表示,存在金库中的黄金所有权是非常清晰的,美联储无权阻止各国央行运回或者复查黄金。

不过目前来看,我国运回黄金的要求并不是很迫切,因为中国的黄金储备充足。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2月最新数据,中国黄金储备为6026万盎司,环比增加32万盎司。这已经是央行连续第三个月增持黄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