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C919飞机的机会来了?日媒:大量波音订单将被取消

中油网 2019-03-25 14:16

中油网讯:在波音737MAX系列机型被禁飞后,日本媒体认为,中国和俄罗斯飞机的机会来了。因波音“弃购潮”将近,而空客又满负荷生产,多余订单可能会转移至中、俄飞机。

据《日本经济新闻》22日报道,波音737MAX在被各国禁飞后,各国航空企业将使用737MAX机型的航班调换成其他机型。

据悉,全球客机中波音737MAX的占比达2%左右。而印尼鹰航在22日便宣布取消49架未交付的波音737MAX订单,随后越南廉航越捷航空也表示,重新考虑波音飞机的采购计划。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波音的第4大客户——印尼狮航在坠机事故后也在考虑调整订单,印尼狮航有190架波音737MAX未交付。

各国想要取消波音737MAX的订单,最大的受益者或是空客A320系列,因对当下的航空企业而言,可供的其他选项只有空客A320系列。

在坠机事故后,空客的股价上涨了近7%,处于梅雨50架左右的满负荷生产,未交付数量约6000架。

相比之下,中国C919机型正在申请欧洲适航证,未来3到4年内便可完成适航取证工作进入国家市场,而这段时间正好是波音坠机事故后的“沉淀期”。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若能取得欧洲的适航证,对机体的信任度将得到提高。包括海外的新兴航空企业在内,C919被认为获得了800架订单。

┃系统升级

3月23日波音和联邦航空管理局联合声明, 即将完成737MAX-8客机的飞行控制系统的软件升级和培训改造工作。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其实FAA和波音公司已经在最近几个月里开发了几个针对控制系统的修复程序,但直到3月10日发生第2起波音737 Max 8飞机的致命事故后才将此公开。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23日表示,我们希望尽快修复软件、我们将在当时对其进行评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昆丁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