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6年增加20万,中国移民成澳洲第二大移民群体!中国游客呢?

中油网 2019-03-25 15:11

6年增加20万,中国移民成澳洲第二大移民群体!中国游客呢?

中国移民成澳洲第二大移民群体!中国游客数量在增长?

摘要:虽然澳大利亚多次出现负面消息,经济萎靡不振,但这并不能阻止中国移民的加入。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中国移民已成澳洲第二大移民群体。

那中国游客和中国留学生数量呢?

|澳大利亚失去中国买家

【中油网】讯:澳大利亚的经济严重依靠外贸,特别是依赖 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中国。但近几年来,澳大利亚对中国市场似乎并没有那么看重,不仅对出口到中国的产品加价,还在网络通讯问题上一味媚美,这让中国买家减少了对澳大利亚的投资。

澳大利亚政府数据显示,该国是全球最大的煤炭出口国,每年有超过60%的煤炭都是出口到中国。但如今,一方面中国煤炭需求量下降,另一方面澳大利亚煤炭的价格受到竞争对手打击,该国的煤炭正在失去中国的市场份额。

再说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和煤炭一样,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同样无法得到中国买家的欢迎。

此外,由于中国买家的减少,一直支撑澳大利亚经济的住宅热潮也在快速降温。据澳大利亚住宅信息公司数据,去年12月,悉尼的房价比11月下降了1.8%,墨尔本等8个主要城市下降1.3%,创下1983年来最大的降幅。

|中国移民成澳大利亚第二大移民群体

虽然澳大利亚的煤炭、铁矿石和住宅丢失了中国买家,但中国移民数量的增加,给澳大利亚的经济增添了活力。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数据,中国移民已经超越新西兰,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移民群体。

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澳大利亚人口为2510万,同比增长1.5%。其中,海外移民240100人,占总增长人口(39.51万人)的61%。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移民数量在澳大利亚所有移民排名中排第三,达到606450人。这一数据相比于2011年同期增加22万人。中国移民的数量超过此前排在第二的新西兰移民数量,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移民群体,仅次于英国的997830人。

此前,每年都会有近万名中国人申请移民到澳大利亚,其中总能有8000至9000名的申请得以通过。这一数字在2016年为29604人,2017为25145人。即使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有所收紧,但依然无法阻挡中国移民的“热情”。

不过,中国移民的增加,为澳大利亚补充了不少新鲜血液,带来了劳动力并提振了消费。

|中国游客和留学生数量有多少?

除了中国移民在快速增长,中国游客和留学生带给澳大利亚的收入也不少。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在2月份公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访澳游客超越新西兰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游客来源国。此前20年,新西兰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游客来源国。

而据澳大利亚旅游业研究局在1月初公布的数据,在截至2018年9月的一年内,访澳中国游客达到130万人,是全球最多。中国游客共花费703亿美元,也是访澳游客中花费最多的。

再说中国留学生,据悉,来自中国的学生占据了澳洲高校留学生人数的1/3以上。去年来澳的中国留学生共有12.5万名,其中60%人就读于澳洲“八大名校”。

虽然澳大利亚对华的所作所为并不是那么友好,但依然挡不住中国移民、中国游客和中国留学生的热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