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净利润616亿,中石化:去年营业利润达1015亿元

中油网 2019-03-25 15:07

中油网讯:继中海油、中石油后,中石化也公布了2018年的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显示中石化在2018年实现营业额和其他经营收入2.89万亿元。

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中石化2018年实现营业利润1015亿元,同比上升16.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631亿元,同比上升23.4%。

作为“三桶油”之一的中石化,世国内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

去年,中石化勘探及开发板块同比大幅减亏,经营收入达2002亿元,同比增长27.1%。勘探及开发事业部经营亏损为101亿元,同比减亏358亿元。

2018年炼油部经营收益为548 亿元,同比减少收益102亿元;营销及分销事业部实现经营收益235亿元,同比降低25.7%。

2019年,中国石化计划资本支出1363亿元,同比增长15.5%。

此外,原油平均实现销售价格同比增长30.1%;天然气平均实现销售价格同比增长8.8%;气化LNG(天然气)平均实现销售价格同比增长11.0%;液态LNG平均实现销售价格同比增长23.7%。

┃中石油年招标200亿

3月21日,中石油招标中心第2个区域中心——西南分中心在四川成都挂牌成立,将为川渝滇黔桂藏琼的十余家区域企业提供招标服务,预计年招标额达200亿元以上。

本次挂牌成立的中国石油招标中心西南分中心,充分整合了西南油气田、川庆钻探的招标资源,承担西南区域企业的三类招标项目及自愿招标项目的组织实施。

服务涉及油气田开发、钻探、管道建设和销售等多个专业领域。

西南区域企业涉及上中下游,业务链条长、企业分布广、专业差异大。同时,西南地区也是300亿立方米战略大气区和页岩气开发的主战场,生产保供任务重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昆丁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