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00多万人呼吁二次公投,英媒:特蕾莎·梅或退位让贤?

中油网 2019-03-25 16:10

中油网讯:距离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而脱欧协议迟迟未得到英国议会的通过,届时很可能发生无协议脱欧,或者没有脱欧继续参加欧盟峰会。

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超100多万人走上伦敦街头,呼吁英国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报道称此次的游行被称为“让人民决定”,可能会成为英国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之一。

┃二次公投

英国议会将举行一系列的投票,二次脱欧公投可能是投票选项之一,不过议会不太可能有多数席位支持这一选项。

自由民主党领袖文斯·凯布尔发推称,英国现在是一个支持“留欧”的国家,60%左右的人希望结束英国脱欧的尴尬局面。

据无党派议员查卡·乌蒙纳和其他支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人估计,人群规模达100万人。

《金融时报》报道,本周有400多万人在电子请愿书上签字,支持撤销对《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启动,该条款使英国正式开始了脱欧进程。

┃特蕾莎·梅退位让贤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月24日报道,特雷莎·梅陷入了内阁政变摆布的境地,一些资深的内阁大臣采取行动,要废黜首相,并让她的副手戴维·利丁顿取而代之。

《星期日泰晤士报》向11名内阁大臣求证,证实了确实想让特蕾莎·梅让贤。

报道指出,策划这场政变的人士计划在25日的内阁会议上与梅对峙,要求梅宣布辞职。若拒绝这样做,内阁会以大规模辞职相要挟或者公开要求让位。

《太阳报》24日称,“时间到了,特雷莎。”该报表示,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通过议会只有一个机会,梅姨宣布在5月22日英国脱欧后立即辞职,并发起选举托利党继任人及英国首相的动议。

《太阳报》指出,若特蕾莎·梅这样做,托利党的“脱欧派”及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将必须支持脱欧协议。因为如果脱欧协议本周再遭否决,英国将面临无协议脱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昆丁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