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300亿欧元!波音飞机“失宠”,空客捡漏,与中国签订飞机协议!

中油网 2019-03-26 11:22

300亿欧元!波音飞机“失宠”,空客捡漏,与中国签订飞机协议!

300架飞机!波音“失宠”?中国与空客公司签下巨额订单!

摘要:波音飞机失事后,中国最先叫停该机型,随着各国重新对波音飞机审查,美媒预测中国不会再购买波音737MAX。果然,中国更换了飞机卖家,与波音的竞争对手签下了巨额订单。

|波音飞机“失宠”

【中油网】讯:波音公司与空客公司向来是航空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中国市场也是这两家公司的必争之地。但波音公司近期遇到了许多问题,想要抓住中国市场恐怕有些许困难。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飞机坠落,造成189人遇难。由于这次失事与去年10月份印尼狮航失事飞机类似,为了安全起见,中国民航部门最先发布了对波音737MAX的禁飞令。随后,全球50多个国家陆陆续续停飞了波音公司该机型。

有些国家甚至在考虑取消与波音公司的该机型订单,包括中国。据美国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中国正考虑将陷入麻烦的波音737MAX机型排除在增购美国产品的清单外。”也就是说,中国有可能不会再购买波音737MAX飞机。

|中国与空客签订巨额订单

中国对波音飞机已经没有那么青睐,空客公司正好趁热打铁,与中国签下了订单。

3月25日,空客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在法国签订了300架的飞机订单协议。这份协议总价值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亿2278亿元),是中法双方签署的15项商业协议和另外13项文化与其他协议的一部分。

这份协议中,包括290架A320系列飞机和10架A350XWB系列飞机。截至今年1月份,中国航空公司共运营1730架空客飞机,其中有1455架为A320系列,17架为A350XWB系列。

空客公司民用飞机总裁兼空中客车下任CEO傅里表示:“能够以我们领先的A320系列和A350系列产品支持中国民航的发展,我们感到非常荣幸。空中客车在中国不断拓展的业务领域和合作范围彰显了我们对中国市场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也是我们对于中国和中方合作伙伴做出的长远承诺。”

|中国将需要7400架飞机?

据空客公司预测,在未来20年里,中国航空市场将会需要7400架客运飞机,占全球飞机需求量的19%。未来20年,全球将需要37400多架飞机。

而此前波音公司预测,到2037年,中国的飞机需求量将达到7690架,价值1.2万亿美元。

由于在短短5个月内发生了两起空难,波音公司正努力恢复试产对其畅销机型737MAX的信任。如今中国与空客公司签下巨额订单,对波音公司来说无非是个巨大的打击,毕竟中国是波音公司最大的单一出口市场。

另外,波音公司还有104架飞机没有交付给中国,目前看来是不需要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