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意大利之后,新西兰对“一带一路”心动了?

中油网 2019-03-26 15:31

意大利之后,新西兰对“一带一路”心动了?

新西兰总理:加强与中国合作!欲学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

摘要:自意大利无视美国反对,执意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后,新西兰似乎心动了。新西兰总理表示:必须与中国合作!

|新西兰欲加入“一带一路”?

【中油网】讯:上周末,意大利不顾美国反对,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 另外还将与中国签署30多项总价值7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30亿元)的合作协议。

要知道,去年美国的经济规模为20亿万亿美元,中国为13.6万亿美元,已经达到了美国经济的60%。中国的市场广阔,只要搭上中国经济的顺风车,另一个国家的经济不增长都难。所以,欧盟主席容克表示,如果中欧贸易不对称,就会失调,“中国可以参与欧洲的政府采购果欧洲也能在中国同样参与就更好了。”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并没有什么好批评的。

很显然,欧洲各国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还是很看好的,包括新西兰。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将在本月末前往北京,25日,阿德恩表示:“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地区和全球参与者。我们必须与之合作,以应对国际社会所面临的以及那些对我们地区的安全与繁荣至关重要的挑战。”由此看来,新西兰对中国的“一带一路”也是垂涎欲滴。

|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

再加上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二大游客来源国,加入“一带一路”对新西兰来说是最好的与中国合作的方式。

据新西兰统计局数据,2018年新西兰货物进出口额为835.9亿美元,其中,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进出口额就达到182.5亿美元,增长了12.3%。2018年,新西兰对中国出口额为96.2亿美元,增长12.2%,占其总出口额的24.2%;新西兰对中国的进口额为86.3亿美元,增长111.3%,占其进口总额的19.7%。

中国还是新西兰第二大国际旅客客源国,2018年,中国向新西兰输送了45万人次,给新西兰带去了数十亿新西兰元的收入。新西兰预测,到2024年,中国游客数量将增加至80万人。

另外,今年是中新两国的“中新旅游年”,原本预计将两国间的游客提升至百万人。但由于新西兰对中国电信供应商的禁令,中新旅游年的项目被延期了。

如今新西兰总理如此强烈的要求与中国合作,也不排除模仿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的可能。

|日本对“一带一路”态度改变?

除了新西兰对“一带一路”动心,日本对“一带一路”的看法也有所改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3月25日,日本表示,中国有必要满足对参与“一带一路”的国家提供合理贷款等4项条件。如果中国愿意采纳这4项条件,日本将与中国展开合作。

大家认为,日本会成为继意大利之后,第二个加入“一带一路”的G7国家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