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法国公布2018年经济数据,马克龙将避免“辞职”危机?

中油网 2019-03-26 17:35

法国公布2018年经济数据,马克龙将避免“辞职”危机?

法国经济数据超出预期,中国送上大单,马克龙将避免辞职?

摘要:法国的“黄背心”在上周六再次抗议,他们表示,只要马克龙在任,就会一直抗议。但据法国公布的最新数据,远超出预期。并且,中国送上了350亿美元的大单,马克龙可以避免辞职了?

|“黄背心”要求马克龙辞职

【中油网】讯:上周六(3月23日),法国“黄背心”继续抗议,当天有40500人上街,其中巴黎5000人。有抗议者称,他已经决定,只要马克龙在任,每个周六都出来抗议。他表示,还能抗议163周。

这已经不是“黄背心”第一次要求马克龙下台了,在前几次的抗议中,有些暴力的“黄背心”就借着打、砸、烧等行为要求马克龙辞职。

并且,马克龙的支持率也在下降。根据舆观调查网(YouGov)在去年12月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马克龙的支持率已经跌到了18%,这是马克龙的支持率首次跌破20%,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法国经济数据超预期

就在马克龙面临下台危机之时,法国的经济数据十分抢眼。

今日(3月26日),法国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经济数据。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录得1.5%,远远高于预期的0.9%,表现十分强劲。以此来看,法国去年四季度的GDP增速分别为2.2%、1.7%、1.4%、1.5%,全年的GDP增速为1.5%。

法国2018年的GDP总量为2.35万亿欧元,按照平均汇率换算,为2.77万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为18.3万亿元,大约为我国江苏省GDP的2倍。该国去年的人均GDP为为4.13万美元。

|中国送上大单

除了经济增长,法国与中国的合作也逐渐增多。

3月25日,法国空客公司与中国签订了300架的飞机订单协议。这份协议总价值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亿2278亿元),是中法双方签署的15项商业协议和另外13项文化与其他协议的一部分。

虽然法国此前反对意大利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但自己却加强与中国合作。中国购买法国飞机,法国也向中国送上了巨额订单。据悉,法国电力公司已经与中国就海上风力发电场项目达成协议,该协议涉及到江苏东台风力发电项目的第4、5阶段,预计规模达到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6亿元)。

另外,法国与中国的贸易额也在2018年突破了600亿美元大关,增长了16%,创下新高。

与中国达成合作之后,法国的经济一片向好,马克龙能避免下台危机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