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意大利后,德国欲加入“一带一路”?西门子打头阵?

中油网 2019-03-27 16:30

意大利后,德国欲加入“一带一路”?西门子打头阵?

为加入“一带一路”打基础?德国西门子与中国签署合作备忘录!

摘要:看到意大利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法国与中国签订了多项协议,德国也坐不住了。德国的电子巨头西门子已经行动了,与中国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德国将追随意大利,也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西门子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油网】讯:近日,欧洲各国纷纷与中国达成合作协议。先是意大利在周末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成为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西方七国集团成员。其次是法国与中国签订包括飞机、船舶、投资等在内的多项合作协议,这些协议总价值超过400亿美元。

看到这两个国家抓住了中国市场,德国也坐不住了。

3月25日,德国电子巨头西门子与中国签署了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共同促进中德产业界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合作展开“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项目建设、项目融资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并且,西门子将准备专项资金,为双方项目合作提供金融支持,发起成立德国“一带一路”联盟。

而在3月26日,西门子发表声明称,与中国签署了一项燃气轮机方面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西门子将在中国创立一个供应商生态系统。“双方将从中国发电市场预期的结构性增长中获益。”西门子CEO表示。

|西门子2018财年在中国收益超80亿欧元

早在1985年,西门子就与当时的中国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之后又在2011年与2016年续签这一合作备忘录。西门子是首批与中国EPC企业共同“走出去”的跨国企业之一。目前西门子已与上百家中国EPC企业携手,成功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拓市场。

其中,西门子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一片向好。数据显示,2018财年(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市场实现营业收入逾8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13亿元),比上财年增长12%。同时,西门子在美国和欧洲市场营收均有所下滑。

并且,西门子在中国有21个研发中心,拥有超过33000名员工。该公司大中华区的CEO表示,中国已成为西门子第二大海外市场。

|德国欲加入“一带一路”?

对于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德国还是有想法的。

在意大利与中国签订谅解备忘录之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呼吁,欧盟在与中国交往时,要加大互惠力度。“中国可以参与欧洲的政府采购,如果欧洲也能在中国同样参与就好了。”容克说。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与容克的观点一致,她希望:“(中德)在互惠的基础上发展关系”。她还强调,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没有什么好批评的,暗示欧洲各国积极参加中国项目。

所以,德国也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心动了。如果看到意大利在加入“一带一路”后获得的利益,相信德国也会紧随意大利,无视美国的反对,加入进来,毕竟西门子已经打头阵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