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18亿元,中国援助项目开工,这国用水问题将得到解决?

中油网 2019-04-13 23:36

1.18亿元,中国援助项目开工,这国用水问题将得到解决?

援助项目开工,中国将为哥斯达黎加解决用水问题!

摘要:中国首个援助哥斯达黎加供水民生工程在近日正式开工,这一项目完成后,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该国的用水短缺情况。对于这一项目,哥斯达黎加方面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中国援助项目开工

【中油网】讯:哥斯达黎加的卡尼亚斯市和附近的贝韦德罗市多年来饱受供水不足、地下水砷含量超标影响,当地居民生活极其不便,经济也受到很大制约。2015年,哥斯达黎加向中方提出了6个待援助项目,其中,城市供水工程是当地居民最为期待的民生项目。而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在去年5月份中标该项目,该项目也成为中国和哥斯达黎加建交以来的首个援哥供水民生项目。

据中铁四局集团介绍,该项目主要是在卡尼亚斯市圣地亚尔水库建设浮船以及取水泵站和净水厂,并建设一条14公里长的供水管道,形成一个完整的供水系统。据悉,该工程总投资额为1.18亿元人民币,预计耗时18个月。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哥斯达黎加卡尼亚斯市和贝韦德罗市的用水问题。

|哥斯达黎加总统府部长:感谢

对于中国援助的这一项目,哥斯达黎加方面激动不已。

在4月10日的开工仪式上,哥斯达黎加总统府部长鲁道夫·皮萨表示:“我们翘首盼望这个项目很多年了。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卡尼亚斯和贝韦德罗人民就要喝上常年短缺的饮用水了。”出席开工仪式的除了皮萨,还有中国驻哥大使汤恒、卡尼亚斯市长门多萨以及供水项目中国施工方代表等200多人。

卡尼亚斯市长门多萨在开工仪式上说,他期待着中国援助的供水项目。项目一旦完工,不仅可以让当地居民的生活得到改善,也会给这一地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带动投资和区域整体发展。

|哥斯达黎加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值得一提的是,哥斯达黎加是第九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两国在去年9月份正式签署了协议,哥斯达黎加对这一倡议赞赏有加。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对哥意义重大,“‘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俱乐部’,而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共同发展邀约。”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罗德里格斯说。

中国驻哥大使汤恒也表示,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两国的关系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动力。

此外,中国是噶斯达离家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签有自由贸易协定以及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

数据显示,2017年,哥斯达黎加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21.3亿美元,增长1.4%。其中,哥斯达黎加对中国出口1.5亿美元,增长34.2%,占其出口总额的1.4%;哥斯达黎加自中国进口19.8亿美元,下降0.4%,占其进口总额的13.0%。而2018年前9个月,哥斯达黎加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15.9亿美元,增长5.3%。其中,哥斯达黎加对中国出口1.6亿美元,增长49.1%,占其出口总额的1.9%;哥斯达黎加自中国进口14.3亿美元,增长2.0%,占其进口总额的12.0%。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