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最新数据,日本增持22亿美债,中国持债规模创新高!

中油网 2019-04-16 11:07

最新数据,日本增持22亿美债,中国持债规模创新高!

增持42亿美元,连续增持5个月后,中国持债规模创新高!

摘要:据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2月份,前十大美债持有国中,有8个都是在增持美债。而在继连续5个月抛售之后,中国再次增持美债,持债规模创出新高。

|8个持有国增持美债

【中油网】讯:4月15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了2月份的美债数据。其中,在前十大持有国中,有8个都是在增持。

数据显示,日本依然是美债的第二大海外持有国。去年连续3个月抛售美债后,日本开始重新增持美债。2月份,日本增持了22亿美元至1.0724亿美元,刷新近一年新高。同时,这也是日本第4个月增持美债。

此外,第三大美债持有国的巴西也在2月份增持了26亿美元美债,升至3077亿美元。在美债前十大海外买家中,英国、爱尔兰、卢森堡、开曼群岛、中国香港、沙特阿拉伯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持。作为美债的第11个持有国。沙特2月份增持了44亿美元,1月份曾减持90亿美元。法国也在2月份增持了33亿美国。

不过曾被海外视为中国持美债离岸中介的比利时减持且力度较大,环比减少101亿美元。

总体上,2月份美国的国际资本净流入为-216亿美元,前值-1437亿美元,但2月长期资本净流入为519亿美元,前值-72亿美元。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增持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已经连续第3增持美债了。据美国财政部给出的财政数据。2月份,中国增持了42亿美元的美债。持仓规模创出三个月新高。从去年6月份开始,中国连续6个月抛售美债。截至去年11月,中国持有规模减持175亿美元,至1.1214万亿美元。2018年全年,中国减持美债规模达到64亿美元。

实际上,虽然美元地位下降,但中国却不会大幅抛售美债。此前,中国证监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主,持有的美债仍然有1万亿美元以上,之后也不会削减对美债的投资。因为中国一直是一个储蓄盈余的国家,所以会对外投资,而美债正好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目的地。

|外汇储备五连升,黄金储备四连升

在增持美债的同时,中国的外汇储备也在不断地增长。中国大约有三分之二的外汇储备是美元资产,其中大多数是美债。在美债持仓量持续下降的同时,去年中国的外汇储备余额也曾经历过连续三个月的下降。不过,在去年11月份已停止了跌势。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本月数据,3月份,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88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86亿美元,实现“五连升”。

此外,截至3月末,中国的黄金储备为1718吨,环比增长10.2吨。这已经是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增持黄金储备,即使金价略微有点缩水,3月末的黄金储备报785.25亿美元,环比减少了9.73亿美元,但在各国增持的大环境下,中国也选择出手了。

分析师认为,随着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黄金已经成为了最大的避险货币。中国增持黄金储备,说明全球或将开启新一轮的增持黄金潮。不过,有专家表示,以当前增持的规模来看,中国的黄金依然是小幅的。目前中国的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的比例还很小,对整体外汇储备影响不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