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俄罗斯原油出现质量问题,欧洲国家暂停进口!中国呢?

中油网 2019-04-26 13:12

俄罗斯原油出现质量问题,欧洲国家暂停进口!中国呢?

质量下降?波兰、德国暂停进口俄罗斯原油进口!中国呢?

摘要:俄罗斯的原油突然出现质量问题,德国、波兰等欧洲国家已经暂停了进口,白俄罗斯也暂停了向乌克兰出口石油。俄罗斯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此次俄罗斯石油质量下降,对中国有影响吗?

|俄罗斯是有质量下降,白俄罗斯石油出口受影响

【中油网】讯:据报道,4月23日,白俄罗斯突然决定暂停对乌克兰的石油出口,因为俄罗斯给白俄罗斯提供的轻质原油质量出现问题。据悉,俄罗斯石油中含有的有机氯化合物的浓度超过允许数值的数十倍,有机氯可以帮助提高石油产量,但这种材料会损坏炼油设备,所以必须在出口前与石油分开。

白俄罗斯石油公司副总经理谢尔盖·格里普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俄罗斯给白俄罗斯提供了低质量原油,给白俄罗斯炼油厂造成了不小损失。白俄罗斯炼油厂也抱怨,来自俄罗斯的劣质原油损坏了工厂的设备。谢尔盖·格里普称,如果俄罗斯不尽快解决有机氯化合物超标的问题,白俄罗斯与乌克兰等国签订的汽柴油出口合同就会被迫违约。

俄罗斯方面也已经承认,出口至白俄罗斯的石油存在问题。并将与白俄罗斯讨论赔偿问题。

|德国、波兰暂停进口

与白俄罗斯共用一条输油管道——“友谊输油管道”的还有德国、波兰和捷克。

据报道,波兰和德国已经暂停了从“友谊石油管道”进口俄罗斯石油,这也意味着有将近73万桶/日的原油流量被暂停。这一管道的北部线路最高可运输100万桶/日石油,约占全球原油需求的1%。并且,这条管道南部线路的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共和国的管道运营商表示,已经暂停了通过该管道进口俄罗斯的原油。

数据显示,俄罗斯有机氯化合物超标的石油量最高可达到150万桶/日,这一问题可能会加剧市场的供应恐慌。

|中国会停止吗?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如今俄罗斯的时有出现问题,中国是不是也要暂停进口呢?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去年全年进口了4.62亿吨石油,同比增长10.1%,创历史新高。其中,对俄罗斯的石油进口量为7149万吨,同比上升了19.7%,占中国原油总进口量的约15.7%。据悉,俄罗斯对中国出口能源的收入占到该国财政收入的40%。俄罗斯已经连续三年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卖家。

目前来看,俄罗斯的劣质原油主要集中在运往欧洲国家的部分,暂时没有运往中国的原油出现问题。俄罗斯官员也表示,预计原油污染问题会在下周一之前得到解决。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表示,俄罗斯原油供应质量属于“技术性”问题,会在“不久的将来”得到解决。并且,就算“友谊石油管道”被关闭,俄罗斯还可以通过海运增加石油出口,所以大可不必担心石油供应问题。

不过,在俄罗斯解决问题之前,该国的石油污染还在扩散,中国不得不警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