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加拿大认怂?杜特尔特两次“提醒”后,加拿大开始往回运垃圾!

中油网 2019-05-07 16:54

加拿大认怂?杜特尔特两次“提醒”后,加拿大开始往回运垃圾!

加拿大服软,往回运垃圾,将向菲律宾支付600万滞港费?

摘要:经过菲律宾总统两次严厉的警告之后,加拿大终于服软,开始往回运放在菲律宾5年多的垃圾。另外,加拿大还要乖乖向菲律宾支付600万美元的滞港费?

|杜特尔特两次“提醒”

【中油网】讯:菲律宾与加拿大之间的垃圾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菲律宾总统从上月23日开始,就多次警告加拿大,再不尽快处理垃圾问题,将影响双边关系。

据法新社4月23日报道,杜特尔特当天向加拿大喊话:“最好自己拉走这堆垃圾,否则我将亲自开船到加拿大,将这堆垃圾扔在那儿……如果愿意,你们也可以吃了它们。”杜特尔特还发话,加拿大再不行动,菲律宾就要“开zhan”了。

虽然加拿大驻菲律宾大使馆回应称会尽快处理这一问题,但迟迟没有行动。

4月28日,杜特尔特在达沃市发表讲话,再次斥责加拿大将垃圾扔在菲律宾:“光是2014年,加拿大就运来了200多个集装箱的垃圾,他们把菲律宾变成了一个垃圾场,但菲律宾人不是捡破烂的!”杜特尔特警告加拿大,本周就会把这些垃圾运回加拿大,如果加拿大不接受,就把这些垃圾倒在“他们美丽的海滩上”。杜特尔特甚至威胁,要把剩下的垃圾倒在加拿大驻菲律宾大使馆门前。

|加拿大服软

实际上,加拿大的这个垃圾问题已经拖了5年多,如今在杜特尔特的严厉警告下,加拿大终于有所行动了。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加拿大终于同意了菲律宾的要求,准备运回100多个集装箱的垃圾。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长凯瑟琳麦肯纳透露称,加拿大方面已经向菲律宾提交了运回垃圾的建议。而据加拿大媒体报道,5月15日前,这些垃圾集装箱将被运上一艘开往加拿大的货船。

这些集装箱的垃圾是加拿大在2013年至2014年出口到菲律宾的,当时集装箱上标注的是“塑料”。但之后菲律宾方面发现,集装箱里面是“洋垃圾”,随即,菲律宾提出了抗议,加拿大却称,垃圾运送是商业交易,加方无权强迫私人托运将垃圾运回。

2016年,菲律宾一家法院下令,要求加拿大运回垃圾,运费由菲律宾承担。但加拿大只是稍微修改了一下该国的法律,防止其他企业将垃圾运到菲律宾,并且运回在菲律宾港口的垃圾。

2017年,菲律宾再次就垃圾问题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交涉,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理论上”可能会运回垃圾。可是直到今年,加拿大还是无动于衷,尽管包括环保联盟、绿色和平组织、加拿大环境法协会、人权团体等环保组织多次提醒。

如今加拿大已经答应运回垃圾了,是不是要将滞港费也付一付呢?去年,菲律宾法院作出判决,要求加拿大运回这些垃圾,并支付滞留港口的相关费用,共计600万美元。

|东南亚各国饱受西方垃圾带来的痛苦

实际上,并不仅仅是菲律宾,东南亚各国都普遍存在这种情况。

据绿色和平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欧美发达国家常常吹嘘自己的回收系统有多先进,但这些国家的垃圾往往会被出口。近些年,西方国家向东南亚运送了数百万吨的塑料垃圾,导致东南亚的回收系统不堪重负,从而引发了广泛的污染问题。

吉隆坡附近的一个棕榈油种植中心堆满了塑料垃圾,这些垃圾大部分来自欧美发达国家,当地居民饱受痛苦。一名当地居民表示,“他们把不可回收的垃圾倒在这家工厂的后院焚烧,这些有毒气体已经给我们居民带来了严重的健康问题。”

据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西方国家每年要将300万吨的垃圾倒在包括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