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外媒:谷歌将不再对华为提供技术支持!华为将使出“底牌”?

中油网 2019-05-20 11:51

外媒:谷歌将不再对华为提供技术支持!华为将使出“底牌”?

谷歌宣布暂停与华为部分合作,华为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摘要:美国最近对华为的大动作持续不断,为防止在芯片方面被美国“卡脖子”,华为“海思”在一夜之间转正。但没想到美国不仅从芯片方面下手,服务系统方面也遭到美国釜底抽薪——谷歌已经宣布,暂停与华为的合作!

华为该如何应对?

|美国出手,“海思”一夜转正,任正非回应

【中油网】讯:5月16日,美国商务部下属工业和安全局宣布,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清单上的企业或个人购买或者通过转让获得美国技术需要获得有关许可,如果美国认为技术的出售或转让会存在安全风险,则会拒绝颁发许可。

对于美国的禁令,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5月1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禁止华为业务的影响将是有限的,“预计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今年的收入增长可能会略低于20%。”在5G方面,任正非表示,华为不会在美国生产5G设备。而在芯片方面,任正非表示:“即使高通或者美国的其他的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任正非在芯片方面的底气来源于华为子公司——海思技术有限公司。5月17日,海思总裁何庭波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提到,“为了兑现公司对于客户持续服务的承诺,华为将所有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确保公司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和连续供应”。

海思是一家半导体和IC设计公司,主要为无线通信、智能设备、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领域提供芯片,生产多种类芯片,例如手机芯片、基站芯片、基带芯片和AI芯片等。

并且,该公司有7000多名员工,8000多项专利,这让任正非有足够的底气去回应美国的禁令。

不过,就在华为认为在芯片方面问题不大的时候,美国从另一方面来了个“出其不意”。

|谷歌不再与华为合作?

5月19日,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已经暂停了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其中包括安卓系统的使用。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暂停合作之后,华为只能使用安卓系统的公共版本,但无法获得专有应用程序和服务的访问权。也就是说,谷歌停止合作后,华为手机将不能使用例如Google Play商店、Gmail、地图、YouTube等应用和服务。

谷歌此番操作,对华为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华为海外用户的手机几乎变成了“废铁”,从而将导致华为海外用户减少。

要知道,华为的海外用户也是很大的增长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华为的手机出货量为5910万台,同比增长50%,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据的份额达到19%,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为2990万部,同比增长41%,在国外市场的出货量达到2920万台,较2018年同期海外出货量1810万部增长了61.3%。

另外,欧洲是华为手机的第二大市场,近几年华为的国际发布会都在欧洲举办。谷歌此次暂停与华为合作,将重创华为的第二大市场。

|华为将亮出“底牌”?

不仅仅是华为已出售或者在售的手机会受到影响,华为下一款安卓手机也将无法安装谷歌应用,这对华为的打击是空前的。

不过,幸好华为在这一方面也准备了Plan B。

去年,美国对中国另一家供应商中兴的制裁,也让中兴使用的安卓系统受到了威胁。华为吸取教训,在手机和电脑上装了备用的操作系统。

今年3月份,华为公司的消费者业务部负责人余承东在采访时表示,华为已经装有自我研制的备用操作系统,以防有朝一日美国禁止华为使用美国研制的的手机和电脑操作系统。“我们准备了我们自己的操作系统。一旦我们无法继续使用这些系统(安卓系统),我们就会有所准备。”余承东说,“这只是我们的应急方案,我们当然还是更愿意与谷歌继续合作。”

使用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是华为最后的“底牌”,虽说可以防止美国“卡脖子”,但华为的用户已经习惯了甚至更喜欢安卓系统,使用新系统并不一定可以防止用户的流失。特别是在海外市场,安装这一自主研发系统都可能出现困难。

华为的面临的挑战越来越艰巨,但美国方面也不是没有影响,大家认为,谁会成为这场较量中最后的优胜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