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印度大选投票结束,莫迪获得连任?若连任,将面临怎样的问题?

中油网 2019-05-20 14:49

印度大选投票结束,莫迪获得连任?若连任,将面临怎样的问题?

印度投票结束,莫迪连任成功?印度经济有可能超越中国吗?

摘要:印度的大选投票已经在5月19日结束,据印度出口民调显示,现任总理莫迪很有可能继续连任。若莫迪成功连任,将面临或者要解决怎样的问题?印度的经济有可能超越中国吗?

|莫迪将连任?

【中油网】讯:印度的大选投票从4月11日开始,近9亿选民在经过近6周的投票后,5月19日投票终于结束。据印度选举委员会及印度媒体预计,最终的计票结果可能在5月23日或24日正式公布。

不过,据印度媒体在5月19日投票结束之后公布的民调显示,大多数人认为,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将胜出,预计在总计543席位的会议中,其将获得超过272的多数席位,反对党获得的席位可能只有82至131个。由此可看出,莫迪连任基本上是稳了。

这样的结果有些许出乎意料,毕竟在竞选刚开跑时,莫迪的执政能力多次遭到外界批评。莫迪的竞争对手拉胡尔也频频祭出大招,得票率一度赶超莫迪。

中油认为,莫迪之所以能在短期内扭转局势,主要有以下几点:

1、莫迪在大选投票之时,以国家主义为基本要旨拉抬选情,在印巴关系发生变化后,将选举基调转化为国家安全之争;

2、批评其竞争对手拉胡尔对待巴基斯坦态度软弱,从而获得更多选票;

3、入常一直以来是印度的“梦想”,而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弗朗索瓦·德拉特在本月初表示:德日印巴等国“绝对需要”成为改革和扩员后的安理会一个常任理事国成员。之后,印度多家媒体以“法国支持印度入常”为题争相报道。对于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支持印度入常,有印度网友认为,这要归功于莫迪的努力工作。

基于以上三点,莫迪的得票率才发生了逆转。

|若莫迪连任,将面临怎样的问题?

莫迪连任基本上是已经确定了,不过,据BBC报道,印度目前依然面临农业危机和失业率攀升的问题,莫迪能否处理好还是一个未知数。

中油网曾在《投票未结束,印度大选出现新变化,莫迪连任的可能性有多大?》中提到,印度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民或者与从事与农业有关的工作人口占到印度总人口的80%。但莫迪在执政的4年里,并没有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农业上,导致印度农业生产条件没能得到改善,农业的“绿色革命”、机械化水平和水利灌溉工程建设没多大进展。

特别是在印度较边远的山区农村,甚至仍然处于落后的农耕时代。

另一个就是失业率攀升的问题。据印度一所私立大学——阿齐穆普莱姆吉大学在4月份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从2000年至2011年,印度的失业率一直保持在2%至3%。但到了2018年,印度的失业率却增加到超过了6%。据今年年初一份印度政府机构的报告,印度的失业率已经达到了6.1%。

农业问题和失业率攀升的问题原本就是让莫迪执政能力减分的重要因素,莫迪如果成功连任,能否在新的任期内解决这两个问题依然存疑。

|印度经济有望超越中国?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农业和就业问题有待处理,但在莫迪的带领下,印度的经济增长速度可以说是非常迅速了。2018年,印度的GDP增速达到7.4%,GDP总量大约为2.716万亿美元,排在世界第7。而从1951年至2018年,印度的GDP由225亿美元升至2.716万亿美元,67年的时间增加了超过2.69万亿美元。继中国后,印度的经济增长速度也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此前,外媒曾预计,印度到2020年将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另外,由于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印度被认为下一个“世界工厂”,印度经济有可能超越中国吗?

首先,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制造业所需的人工已逐渐被替代,印度已经失去“先机”,无法复制中国模式。其次,印度经济与中国的经济相差了10.9万亿美元,短期内印度想要超过中国,几乎是不可能。

不过,印度在吸引外资方面,还是略胜中国一筹。据日媒统计,在全球3346家“十倍股”企业中,印度占到494家,为亚洲第一。而中国排在亚洲第二,为334家。印度的数据甚至比美国还要多出12家。

总之,莫迪虽然在就业和农业问题上有待提高,但对印度的经济着实做出了贡献,连任无可厚非。虽然经济赶不上中国,但如果莫迪能够改变观点,加入中国海外项目,相信就业问题和农业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