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态度改变?美国对华为频出招,澳大利亚运营商信赖华为?

中油网 2019-05-21 14:03

态度改变?美国对华为频出招,澳大利亚运营商信赖华为?

美国对华为频出手,澳大利亚运营商称,不会影响到该国用户!

摘要:在美国对华为频出招之际,在美国2018年发出禁令之后最先跟随的国家——澳大利亚,态度出现了变化。澳大利亚后悔了?

|美国对华为频出招,任正非:5G不会受到影响

【中油网】讯:自美国去年对华为“出手”后,除了澳大利亚和日本,并没有多少国家跟随。从近日对华为的动作,美国显然是着急了。

5月16日,美国方面将华为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被列入清单的企业或个人购买或者通过转让获得美国技术需要获得有关许可,但如果美国方面认为有合适的地方,就可以拒接颁发许可。这将影响到全球的供应链。

5月19日,美国谷歌公司宣布暂停与华为的部分合作——华为将失去对安卓系统更新的访问权限。华为手机将不能使用例如Google Play商店、Gmail、地图、YouTube等应用和服务。这将严重影响到华为手机的海外市场。

5月20日,美国商务部宣布,给华为及其合作伙伴90天的临时许可。美国商务部称,这90天是为了给相关部门和公司提供进行调整的时间。

对此,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5月21日表示,美国给出的这90天对华为并没有多大的意义,“我们的研究已经不需要90天。”任正非表示,华为5G不会受到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内肯定追不上华为,华为也不会因为美国的事情出现负增长。”

|澳大利亚或信任华为?

在美国对华为频频出招之际,澳大利亚也来刷了一波存在感。

据《悉尼晨报》5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的电信运营商表示,他们正在努力了解谷歌暂停与华为合作之后的影响。

该报指出,华为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手机供应商,在澳大利亚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6%的份额。澳大利亚数一数二的电信运营商Optus和沃达丰都在为华为提供手机套餐。这两家运营商表示,他们正在与华为和谷歌合作,以了解事件对客户会有什么影响。

不过沃达丰表示,预计谷歌取消与华为合作不会对华为手机的现有用户产生直接影响。

实际上,澳大利亚对谷歌也不是完全放心。今年3月份,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向谷歌提出对其业务进行更严格审查的要求,被谷歌拒绝了。而数据显示,谷歌在澳大利亚的搜索市场中占了94%的份额。

相比于谷歌的拒绝,华为却主动表示,愿意接受澳大利亚的监管,并欢迎澳大利亚随时审查。

华为与谷歌截然不同的态度,相信澳大利亚方面也知道该信赖谁。

|澳大利亚前总理要求“清理”澳安全部门

另一方面,虽然跟随了美国禁止华为5G,但澳大利亚还是有“明事理”的人。

深知华为问题是影响中澳关系的重要因素,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在本月初对澳大利亚的安全机构做出了批评。他指责该国的安全情报组织和秘密情报组织,认为是“疯子在掌控”这些机构,从而使得澳洲丧失了战略方向。

基廷呼吁工党领袖比尔·肖顿,只要赢得选举,就把这些机构“清理”掉。

此外,数据显示,华为是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手机制造商。截至去年年底,澳大利亚14岁以上的华为手机用户增长了87%,使得华为澳大利亚公司2018年的业绩创新高。

从澳大利亚人对华为手机的使用以及谷歌与华为的态度对比,澳大利亚到底应该相信谁已经一目了然。大家认为,澳大利亚有可能改变对华为5G的态度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