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继4月出售8吨后,委内瑞拉5月出售14吨黄金!剩下多少黄金储备?

中油网 2019-05-21 15:31

继4月出售8吨后,委内瑞拉5月出售14吨黄金!剩下多少黄金储备?

5月份再次出售14吨黄金!委内瑞拉经济危机怎么样了?

摘要:由于受到制裁,委内瑞拉一直以来都是利用出售黄金换取外汇。不过,马杜罗政府去年就动用了该国超过40%的黄金储备,今年又在持续不断地出售黄金储备,委内瑞拉的黄金储备还剩下多少?

出售了这么多黄金储备,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有好转吗?

|再次出售14吨黄金

【中油网】讯:制裁加上经济危机,委内瑞拉的外汇明显不足。为了给政府项目提供资金,并支付债券持有人的款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疯狂出售黄金。

2018年,马杜罗出手了委内瑞拉超过40%的黄金储备。大部分的销售对象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土耳其的公司,去年马杜罗共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两家公司以及土耳其的另一家公司出手了73吨黄金。

而在今年2月与4月初,马杜罗政府又从该国央行各取出了8吨黄金。虽然马杜罗方面未透露黄金运到了哪里,但去年美国对土耳其发出警告,要求土耳其不再进口委内瑞拉黄金之后,土耳其还与委内瑞拉达成了一项协议,计划将在2019年将数吨黄金运到土耳其科鲁姆市。所以,马杜罗今年2月与4月从央行取出的黄金很大可能是卖给了土耳其。

在卖出这么多黄金之后,马杜罗政府并没有停止换外汇的脚步。

据消息人士透露,今年5月10日,委内瑞拉出手了近9.7吨黄金。5月14日,委内瑞拉又出售了4吨黄金。

|委内瑞拉还剩下多少黄金储备?

在不断出售黄金的同时,委内瑞拉的黄金储备正在迅速减少。根据委内瑞拉货币当局提供的数据,该国的黄金储备已经跌至29年低点。

从年初以来,委内瑞拉已售出30吨黄金。对委内瑞拉黄金持有量的分析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委内瑞拉的黄金储备创下了150吨的历史新低。目前,该国央行的金库里只剩下大约100吨黄金,总值超过40亿美元。有专家预计,按照马杜罗这种出售黄金的方式,到今年年底,委内瑞拉的黄金储备将所剩无几。

不过,委内瑞拉还有价值12亿美元的黄金储备储存在英国央行。

|卖了这么多黄金,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怎样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卖出了这么多的黄金之后,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并没有得到多大的改善。

2018年,委内瑞拉的消费价格指数已经增长了46305%。截至本月,委内瑞拉的通胀率已经达到1623656%,以至于该国一个汉堡的成本几乎是一个月的最低工资。IMF预测,随着委内瑞拉经济危机的加重,到年底前,该国的通胀将会达到1000000%。

而据彭博发布的2019年“悲惨指数”报告,在其对全球62个经济体进行的“悲惨度”排行榜中,委内瑞拉已经连续5年被评为“全球最悲惨经济体”。甚至有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委内瑞拉今年的通胀率将达到8000000%。

更重要的一点是,委内瑞拉受到了2006年以来最严厉的制裁措施,国有石油公司在美国境内及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全部资产被冻结,美国公民与公司被禁止与委内瑞拉石油公司进行交易,现有的交易款项也被要求打入美国财政部的账户。要知道,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占该国财政收入的90%。

由此看来,马杜罗政府出售黄金,只够政府的正常运行,但对该国的经济危机没有任何帮助。委内瑞拉还欠中国200多亿美元的债务,如此下去,什么时候才能还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