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华为受制裁,美企今后5年将损失563亿美元?华为相信欧洲!

中油网 2019-05-22 14:06

华为受制裁,美企今后5年将损失563亿美元?华为相信欧洲!

美国对华为采取措施,“受伤”的是美企?华为相信欧洲?

摘要:特朗普虽然对华为“大刀阔斧”,但结果却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据美国信息技术创新基金的报告显示,制裁华为,很有可能导致美国公司在今后5年的出口额损失563亿美元,最多会有7.4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威胁。

对于谷歌方面的决定,华为反而显得很从容,不仅没有指责谷歌,反而某种程度上维护了谷歌。

另一方面,华为表达了对欧洲的信心,相信欧洲不会像美国一样,真是如此吗?

|谷歌作出决定后,华为正与谷歌密切合作?

【中油网】讯:据美媒当地时间5月19日报道,由于美国商务部在近日将华为等相关公司列入了出口管制“实体清单”,所以谷歌公司表示将停止向华为公司提供安卓系统的技术支持。不过,美国方面在5月21日暂时放松了对华为的限制措施,给出了90天的豁免期。

对于谷歌决定停止提供技术支持,华为回应称:“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手机和电脑在内的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会受到影响。”

并且,华为并未责怪谷歌作出的这一决定。据《联合早报》5月22日报道,华为一位高官在周二表示,华为是美国“恃强凌弱”的受害者,“这不仅仅是对华为的攻击,这是对自由主义、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的攻击。”他表示,华为公司正在与谷歌密切合作,“他们(谷歌)没有任何冬季来阻止我们,我们正与谷歌密切合作,找到华为应对当前状况和美国商务部决定所带来影响的办法。”

华为认为,谷歌和华为一样,都是美国ba凌的受害者。

|美国企业将损失563亿美元?

美国禁华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去年年初开始,美国就“提醒”其他国家要禁止华为,所以华为多多少少也有准备。但不能出售产品给华为的美企就有点措手不及了,据相关数据,华为每年从美国企业采购的商品和服务,加起来高达110亿美元。美国的这一禁令,就相当于切断了美企这110亿美元的大单。

另据《日经亚洲评论》网站5月21日报道,美国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实施出口管制的目的应该是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而不是让美国在新兴技术方面的竞争力面临风险。

换句话说,美国对华为实行禁令,会减少美国公司的销售,并因此降低将利润再投资于研发的能力,而研发可以让美国公司继续创新和创造高收入工作岗位。该机构测算,美国对华为的措施,将会让美国公司在未来5年的出口损失达到141至5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90亿元),大约会有1.8到7.4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威胁。

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由此看来,美国对华为的措施实际上并没有达到美国的预期。

|华为相信欧洲?

另一方面,在对美国失望的同时,华为选择继续相信欧洲。

据联合早报称,华为高级副总裁陈黎芳向一家意大利报纸表示,华为认为欧洲不会跟着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我相信他们会独立做出自己的决定。”陈黎芳说。

至于为什么对欧洲这么有信心,陈黎芳表示,华为已经在欧洲服务了20年,与那里的电信公司密切合作开发5G网络。20年里,华为不仅没有出过任何问题,还给欧洲国家带去了大量的工作岗位,欧洲没有理由将华为加入黑名单。

事实也正是如此。在美国对华为实施管制的同时,法国ARCEP电信监管机构在周二表示,尽管华为目前面临困难,但5G的部署按计划在2020年进行。此前法国电信公司与华为签署了5G合同。

截至目前,华为不仅找到了应对美国管制的方法,还获得了多国的支持。而美企只能在90天后失去华为这一大订单,受伤的最终还是美企。大家认为,美国会考虑到这一点而取消对华为的管制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