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难题一个接一个,全球产油国面临压力?加拿大没有石油储备?

中油网 2019-07-18 17:16

摘要:难题一个接一个,全球产油国面临压力?加拿大没有石油储备?

|加拿大石油问题未解决

【中油网】讯:7月18日,据媒体报道,加拿大阿尔伯塔省ARC能源研究所(ARC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执行董事PeterTertzakian发文称,作为全球第四大产油国,加拿大的能源安全系数或许并没有其产油国地位所暗示的那样高。

报道指出,由于管道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加拿大原油产能远超其管道运力,油价大幅度下跌,加拿大石油生产商正急于将石油销往海外市场。

与此同时,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加剧、油企管道建设纷争不断,加拿大内的石油供应如今也面临着巨大压力。

其重要的是石油运输路线霍尔兹海峡可能影响全球油轮损失,从而导致加拿大东海岸的海上原油进口受阻,在这一问题上不光是加拿大,这也是各国都担忧的问题。

|加拿大东部超过一半以上都是进口油

另一方面,由于缺少一条东西走向的石油管道,加拿大无法将石油从储量丰富的西部输送到东部省份。所以,加拿大大西洋地区只能依赖从海外的进口原油,包括通过油轮运输的进口原油。

因此根据加拿大石油生产商会的数据显示,魁北克和加拿大大西洋地区超过一半的石油是从国外进口的,2018年进口的石油高达149亿美元,而这些石油又运往魁北克和大西洋地区。

另外,加拿大国家能源局估计,加拿大每生产7.5桶原油,就进口约1桶原油,去年,加拿大石油进口总量为59.3万桶一天,跟2017年相比,减少了12%。其中,通过管道从美国进口的石油占60%以上,比2017年增长6%。

不光如此,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去年还增加了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进口,从2017年的102100桶一天增加到109200桶一天。与此同时减少了阿塞拜疆、英国、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利亚的石油进口。

|加拿大石油没有储备

另一方面,像之前提到的,石油运输路线霍尔木兹海西会导致加拿大东海岸的海上原油进口受阻,如果全球油轮运输出现某程度的中断,加拿大东部省份将不得不争夺石油和燃料资源。

更不幸的是,加拿大没有建立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短期内石油供应减少或中断的冲击。

至于不建立战略石油储备原因,当地人表示,之前加拿大石油能源供应足够安全,暗指不需要建立战略石油储备。然而从那以后,这种说法再也没得到验证过。

随着中东等地的石油供应中断可能性的增加,加拿大中东部的危机也增加,压力也越大。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