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降息25点,韩国难抵压力?求助美方未果,韩国企业寄希望于中国!

中油网 2019-07-18 17:26

降息25点,韩国难抵压力?求助美方未果,韩国企业寄希望于中国!

撑不住了?韩国央行降息25点!韩国再次要求日本撤销出口管控

摘要:求助美国无望后,韩国方面17日再次要求日本撤销对韩国的出口管控,但日本并未回应。许是难抵压力,韩国央行在今日突然降息,这是3年来,韩国央行第一次降息。

另外,求助美国无望,韩国企业正寄希望于中国市场。

|韩国再次要求日本撤销出口管制

【中油网】讯:日本在本月初对韩国实行了半导体出口管制,限制向韩国出口是电视和手机OLED面板上使用的氟聚酰亚胺、半导体制造中的核心材料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这三大类材料。

日本在这三种材料上占全球的比例分别是90%、87%和60%,而韩国的内存、OLED等半导体又严重依赖日本的这些原材料。所以,韩国多次要求日本撤销出口管制,甚至告上联合国,但日本就是无动于衷。

7月17日,韩国方面再次敦促日本撤销管制。

当日,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表示,日方的这一管控措施动摇了韩日经济合作的根基,同时“进一步削弱全球价值链,从而损害全球经济增长”。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合作局局长尹相钦也指出,日本对韩国的出口管控措施违反了包括世贸组织规则在内的国际贸易规范,扰乱全球供应系统,将严重损害全球贸易秩序。他敦促日方撤销相关措施,并希望与会各国予以关注。

|韩国央行突然降息

尽管韩国再次敦促日本撤销管制,但日本并没有就此作出回应。

要知道,韩国经济有50%都是靠出口,而半导体出口又占了其总出口的25%。日本如今对韩国进行原材料出口管制,对韩国的经济必定也会有影响。据韩媒预测,在最糟糕的情况下,韩国半导体产业的损失将达到5万亿韩元。这一数值相当于三星全年营收的五分之一。

再加上,韩国出口持续下降。据韩国方面公布的数据,今年6月,韩国的出口量为441.8亿美元,同比下降13.5%,创出3年来最大降幅。更重要的是,这已经是韩国出口连续第7个月下滑。

基于此种情况,韩国方面对其经济的预测不算乐观。韩国央行在4月份对该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是2.5%,目前来看,还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

为了缓解经济下行压力,7月18日,韩国央行宣布,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1.50%,预期 1.75%,前值 1.75%。这是韩国央行3年来首次降息。在降息决定公布后,韩元兑美元跌幅扩大至0.3%。

|韩国企业寄希望于中国?

虽然降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经济下行压力,但无法弥补韩国科技企业原材料的缺口。既然日本不答应撤销出口管制,韩国企业只能另寻出路。

韩国的LG公司在两年前宣布,在中国广州投资450亿元建设一座大型OLED显示面板,而在2014年,该公司已经在此地建设了8.5代线LCD显示面板厂。LG的OLED面板厂预计在今年8月份正式量产,这是韩国公司首次在海外市场投资大型OLED面板厂。对于日本的出口管制,LG正好可以利用在中国的企业避开。

另据《日经新闻》报道,韩国三星电子正在测试产自日本以外的氟化氢蚀刻气体。据悉,这些气体产品可能来自中国的大陆或台湾地区,以及韩国本地的生产商。

报道称,另一家韩国企业SK海力士也表示正在考虑转向日本以外的蚀刻气体供应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