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70万,继欧盟对高通开出第二张罚单后,这一国重新审视美企!

中油网 2019-07-19 10:49

70万,继欧盟对高通开出第二张罚单后,这一国重新审视美企!

2.42亿,欧盟对高通开出第二张罚单!高通不服?

摘要:7月18日,欧盟宣布,对高通处以2.42亿欧元的罚款。这已经是欧盟对高通开出的第二张罚单,对此,高通表示不服。

而欧盟对美国企业开出的罚单,引起了其他国家对美国企业的重新审视,另一国也对美企开出了70万的罚单。

|欧盟第二次对高通开出罚单

【中油网】讯:7月18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对高通处以2.4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74亿元)的罚款。欧盟方面表示,高通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为了让英国手机软件制造商Icera退出竞争,进行了掠夺性定价。目前已Icere被英伟达收购。

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在声明中称:“高通的战略行为阻碍了市场竞争和创新。”

实际上,欧盟在2015年就宣布,正式启动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以评估高通是否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强迫消费者使用其芯片。所以,此次的罚单是欧盟对高通开出的第二张。

在2018年1月,欧盟已宣布对高通罚款9.97亿欧元(约合11.3亿美元),原因是高通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通过向苹果公司付费的形式来换取苹果在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独家使用高通的芯片。

欧盟称,高通的独家付款形式始于2011年,并持续了5年多的时间,让高通进一步巩固了其市场地位。

|高通不服?

去年,欧盟对高通开出9.97亿欧元的罚单后,高通回应称,将立即提起上诉。如今,高通再次表示,将提起上诉。在上诉待决期间,高通将提供财务担保以代替支付罚款。

“欧盟委员会花了数年时间调查我们面向两家客户的销售情况,但其中的每家客户都表示,他们选择高通芯片不是因为价格,而是因为竞争对手的产品在技术上略逊一筹。”高通法律总顾问唐·罗森博格在声明中表示。

但在中油看来,高通确实存在价格问题。

直至目前,高通已经多次因为违反反垄断法被处罚,其中专利费是最具争议的一项。今年4月份,高通才和苹果和解,苹果曾因为不满高通收取高昂的专利费,而与高通持续了数年专利费官司。

如今,高通与华为的专利纷争还在继续。

高通利用自身的专利,到处收费的情况已持续多年,连美国本土的企业都看不下去了,更不用说欧盟了。

|这一国重新审视美企

欧盟对高通的第二次处罚,引起了其他国家对美国企业的重新审查。

7月18日晚些时候,俄罗斯通讯监管机构宣布,对谷歌处以7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7.65万元)的罚款,因谷歌公司违反俄罗斯法律,未从搜索结果中删除非法信息。

俄罗斯法律规定,自2018年10月1日起,进入俄市场的搜索引擎必须接受一份俄官方禁止的网页目录,并屏蔽目录内的所有搜索结果。如违反该法律规定,将被处以50万至70万卢布罚款。

同样的,这也不是俄罗斯第一次对谷歌开出罚单。去年12月,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宣布,对谷歌公司处以50万卢布(约合7647美元)的罚款,因为谷歌拒绝接受被禁网页目录且未屏蔽被禁信息。

另外,谷歌曾收到欧盟三张巨额罚单,总计8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35亿元)。

不仅是欧盟和俄罗斯,印度、巴西、澳大利亚等都对美国科技巨头发起了调查。美国在围堵华为的时候,还是先管好自己的科技企业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