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5.7万亿美元,中国或将是最大收益国?只因中国这项技术领先!

中油网 2019-07-19 11:02

15.7万亿美元,中国或将是最大收益国?只因中国这项技术领先!

摘要:7月12日至14日,第四届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在中国深圳召开。旨在打造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

|人工智能技术

【中油网】讯:人工智能可以说是现世界除了5G以外最热门的科学技术了。它是研究和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类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型科学技术。

它是计算机科学的一类分支,并想要了解智能的本质,并产生出一种能以类似人类智能的方式作出相对反应的智能机器。比如让机器像人类一样可以思考,和人类一样拥有情绪。

近三十年来人工智能获得了迅速的发展,在很多学科领域都获得了广泛应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人工智能已逐步成为一个独立的分支,无论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已自成一个系统。

人工智能在各领域内,得到了愈加广泛的重视。并在机器人,经济政治决策,控制系统,仿真系统中得到应用。可以想象,未来人工智能产品将是人类智慧的“容器”,它将能对人的意识和思维的过程进行模拟,让其想人一样可以思考,甚至超过人类的智能。

|日本后继无力?

现在,众多国家的科技巨头在在积极参与到这一科学研究当中。而据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表示,一直以来日本都在科技发展的前沿,但是在目前当代最重要的科学技术之一的人工智能方面,日本却在面临着投资缺乏的问题,并认为日本恐怕在人工智能的竞争中处于落后势态了。

从日本软银集团的角度来看,日本的人工智能虽然发展受阻,可能是因为日本其他公司在这一领域的空缺,因为据了解,日本软银集团一直十分重视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

近年该公司已经在全球各地的科技企业投资了数百亿美元,但是这些投资并没有在日本企业,而是集中咋中国、印度等国的企业。据数据了解,中国近年共有411家人工智能企业获得投资,总额高达439.74亿元,其中就有软银集团在中国码隆科技的投资。

|中国受益最大?

其实,中国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研发与投入一直是积极的,2017年,中国国务院发布了一项三步计划,使该国将在2030年成为人工智能的全球领导者。2018年,中国公开的人工智能专利申请就超过了3万件,而关于人工智能的中国研发人员占全球总人数的11%,而日本只有3.6%。

还有分析报告指出,到2030年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将会为世界带来15.7万亿美元的经济,届时中国也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而由此来带的巨大收益,中国或将是最大受益国,而人工智能也将成为中国继5G后的又一张王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zenghaoni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