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600吨“洋垃圾”!柬埔寨退回:我们不是垃圾桶!

中油网 2019-07-19 12:51
1600吨“洋垃圾”!柬埔寨退回:我们不是垃圾桶! 摘要:中国是世界上最大垃圾的产国,同时也是帮其他国家解决他们的垃圾问题,多次接收国外的各种垃圾。后来在2017年的7月宣布,中国政府为了解决国内污染问题在今年1月禁止国外的“洋垃圾”进口。现如今,柬埔寨也受到这样的“遭遇”。

|柬埔寨查获“洋垃圾”

【中油网】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8日报道,柬埔寨海关在西哈努克省海港码头查获83个满载垃圾的集装箱,柬埔寨环境部发言人7月17日发言表示,83个垃圾集装箱中有70个来自美国,13个来自加拿大。这两个国家都是这种废物的主要出口国。

其中,发言人愤怒指出:“柬埔寨不是外国可以处理过时垃圾电子垃圾的垃圾箱,柬埔寨政府也反对任何进口塑料垃圾和润滑剂在这个国家进行回收。”

另外,发言人称柬埔寨不是外国垃圾倾倒场,绝对不允许进口任何种类的可回收垃圾。政府已经成立专门委员会,将集装箱是用什么办法、利用什么途径以及为什么会到柬埔寨调查清楚。他还补充到,任何参与引进废物的个人和公司都将被罚款并提交法庭,受到法律制裁。 发言中,反复的提到“柬埔寨不是外国的垃圾箱”,“绝对不允许进口任何可回收垃圾”等坚决语气,足以体现柬埔寨发言人对此事的愤愤不平并将此事追究到底。

|退还“洋垃圾”

7月18日有报道称,柬埔寨决定将货柜中发现的1600吨塑料垃圾,送回美国和加拿大。 此前,很多国家都收到过“洋垃圾”,就有其他国家把垃圾货柜运回的举动。比如,较早的时候,印度尼西亚也宣布将装满的货柜运回法国、澳大利亚和其他发达国家,马来西亚5月也表示说,将把450吨进口塑料垃圾运回来源国。

据媒体报道,2018年,东盟国家进口的塑料垃圾俄电子垃圾数量占全世界的27%,成为西方国家塑料垃圾的主要倾销地。

那些垃圾一份回收再利用,但由于废物管理和处理能力与循环利用水平远没有达到国家标准,大部分只能非法焚烧或填埋,这很影响生态环境。 而“洋垃圾”对生态环境造成的恶劣影响,迫使东盟国家采取措施控制,除了对进口塑料垃圾发出禁令外,一旦发现有违规进口行为,将全部送回来源国。

|各国陆续禁止进口垃圾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数据,全球每年生产约3亿塑料,其中大部分都被填埋或污染海洋,这是一场日益严重的国际危机。

另一方面,面对“洋垃圾”的进口垃圾,迫使东盟国家纷纷采取措施进行控制,泰国宣布于2021年前禁止进口塑料垃圾,马来西亚和越南政府已停止发放塑料垃圾进口许可证,不久前,马来西亚环境部部长宣布将进口塑料废物全部送返14个始发国,其中包括日本、美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

如今,一个个国家不接受“洋垃圾”,导致自己的垃圾无处安放。如今柬埔寨也紧随其后,宣布将查获1600吨进口垃圾退回美国和加拿大。 这意味着东盟国家已经打响了针对“洋垃圾”的号角。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