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最低工资提高至15美元,可使100万人脱贫!川普不同意,为什么?

中油网 2019-07-19 15:09

最低工资提高至15美元,可使100万人脱贫!川普不同意,为什么?

231:199,美国会同意将最低工资提高至15美元!川普不同意?

摘要:美国众议院在7月18日以231:199的投票通过了一项法案——将美国最低薪资提高至15美元/时。预计这一法案可使100万美国人脱贫。

不过,作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却不同意这一法案,为什么?

|231:199,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

【中油网】讯:美国去年的GDP总额为20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一经济体的宝座。美国总人口大约是3.3亿,人均GDP高达6万美元,在世界上排在前十。

但与美国人均GDP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的最低工资只有7.25美元(约合人民币49.84元)/时。若按一天8小时、一个月22个工作日计算,则月最低收入为1276美元,只有平均收入的1/4左右。这个最低工资制度和标准,还是10年前制定的。也就是说,美国人的最低工资从2009年至今,一直没有提高过。

7月18日,美国众议院终于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提高美国人的最低工资至15美元(约合人民币103元)。

当天,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以231:199的投票通过了这项加薪法案。其中,只有6名民主党议员反对和3名共和党人支持。这项法案要求,在2025年之前,逐步提高美国的最低工资至15美元,并且将逐步取消支付给工人的最低小费工资。

民主党认为,特朗普政府没有真正造福工人阶级,这项立法是他们提高薪酬和经济增长议程的核心部分。

|特朗普不同意?

据美国国会预算局报告预测,该法案将使100多万人摆脱贫困。

不过据报道,在明年大选之前,众议院这项法案几乎没有机会成为法律。因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没有计划在参议院提出这项法案。“这项法案在经济繁荣时期抑制经济,我们不会在参议院这样做。”米奇·麦康奈尔说。

特朗普政府也表示,他们的政策比民主党的这一计划“更有效、更有效率的推动经济增长和提高工人的实得工资”。白宫认为,众议院通过的这项提高最低工资的法案,实际上将消除美国工人的就业机会,降低他们的工资总额。

也就是说,特朗普在明年大选之前,不太可能会同意众议院的这项法案。

|为什么不同意?

众所周知,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并不是很乐观,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也在放缓。在这个时候,各大企业都会减少招聘人数或者裁员。而美国众议院要求提高最低工资至15美元,虽然可以让100多万人脱贫,但美国国会预算局也警告称,提高最低工资可能会让100至300万人失业。

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的就业人数为10.2万人,比预期的14万人少了近4万人。另一方面,美国上半年企业累计裁员近33.1万人,上升35%。

而美国农业方面,由于大豆的滞销,美国农民的净收入下降了近50%。如果提高了最低工资,美国农民很有可能涌向就业市场。届时,美国的就业压力将会更大,这并不是特朗普希望看到的。

特朗普正在寻求2020年获得连任,在各方面都不能有很大的差错。如果提高最低工资,失业率将会上升,美国经济会更快速走向衰退,这样只会阻碍特朗普的连任之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