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这国被称“玻璃之国”,曾变卖213亿人民币,如今抱中国“大腿”?

中油网 2019-07-19 16:30

这国被称“玻璃之国”,曾变卖213亿人民币,如今抱中国“大腿”?

阿根廷经济脆弱被称“玻璃之国”,紧紧抓住中国“救命稻草”?

摘要:近来,阿根廷因为一些经济政策,导致其养殖业陷入了“融资难”的境地,于是便将希望转向扩大出口上,并纷纷盼着中国买家的青睐,以缓解阿根廷的经济压力。

|阿根廷经济危机

【中油网】讯:阿根廷一向有“世界肉库”之称,这里的人均牛肉消费量一直是世界前茅,甚至有阿根廷人说每当自己不知道吃什么就去烤肉!但是现在,这样的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近几年,阿根廷一直把重心放在了增加国内消费上,却忽略了四人和公共投资的重要性,导致阿根廷生产和出口的能力并没有得到提升,进而引发了经济过热和国际收支的不平衡。

阿根廷经济学家马索特表示,过去10年,阿根廷在国际贸易的环境十分有利,国际金融流动性也很好,但是因为国家政策的不当,导致阿根廷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后来又泰国激进的改变,最终导致国家经济逐渐恶化,并彻底爆发。

|澳洲红肉受中国欢迎

中国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牛肉进口国,一直是各国供应商竞争的重要市场,而澳大利亚的红肉就是中国主要进口的肉类之一。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本财年的红肉已经出口了超116万吨,已连续三年呈增长形势。其中羊只屠宰水平上升,共出口羊肉46.3万吨,为历史最高水平。

上财年澳大利亚出口牛肉20.6万吨,同比增长了约55%。而中国也成为澳洲冷冻牛肉最大的市场,羊肉出口达12.6万吨,同比上涨30%。

由于去年中国进口牛肉总量突破了100万吨,许多国家的肉类出口都大大提升,比如巴西,短短三年就从对华出口牛肉5.6万吨到现在已经超过了30万吨。

|阿根廷盼中国青睐

阿根廷目前也在加大对华的牛肉出口,其地位也在不断提高。自2017年至今阿根廷已经成为了中国主要的牛肉进口国之一,并一直保持着增长趋势,今年阿根廷前五个月的牛肉有72%都出口到了中国。

虽然阿根廷为了维持中国市场的牛肉需求,正在以“三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屠宰牛群。但是在被屠宰的牛群中,母牛的占比超过了50%,这远高于可持续繁殖43%的上限,也就是说,如果阿根廷继续因此速度屠宰牛群,那么阿根廷牛群的数量将在2020年从5300万头锐减到40万头。届时阿根廷将面临“无牛可卖”的地步。

而对此,阿根廷当地的农民无奈的表示,这是没有办法的,因为他们正寄所有希望于中国买家,并希望他们能再加大购买力度,以帮助他们解决严重的经济负担。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中国和阿根廷签订了价值700亿元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这间接帮助了阿根廷比索的信用提升,但是在2015年阿根廷就将213亿元的人民币资产兑换成了美元,从此阿根廷比索开始不断贬值,显然这是阿根廷短视做法的后果,这也让阿根廷失去了摆脱经济危机的机会。而阿根廷现在这样不可持续的对华出口牛肉又能喘息多久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zenghaoni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