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加薪导致失业?美国经济连股神巴菲特也表示看不懂了?

中油网 2019-07-19 16:33

加薪导致失业?美国经济连股神巴菲特也表示看不懂了?

美国十年来首次加薪!让一百万人脱贫,三百万人失业?

摘要:据最新报道,美国将宣布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5美元,美国国会预计该法案将使得100多万人脱贫。而又有声音称,该法案将导致最多三百万人失业,这是什么情况呢?

|加薪导致失业?

【中油网】讯:据环球网7月19日最新报道显示,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称,当地时间18日,美国众议院以231张赞成票、199张反对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法案。法案内容是将最低工资从目前的7.25美元(约人民币50元)提高至每小时15美元(约人民币103元)。

这不仅提高了两倍有余,也是美国十年来首次提高最低工资。此外,该法案还要求对小费工人实行同样的最低工资标准,目前这些雇员的最低时薪为2.13美元(约人民币15元)。

报道中还指出,美国国会预算局在一份报告中预测,这项法案兼顾会增加约3000万人的收入,并使得100多万人脱离贫困。但是,同样在预算局,有着另一份报告,这份报告中显示,这项法案将会导致100万到300万人失去工作,这将会提高失业率。

同时,美国报道也称该法案不太可能成为真正的法律,因为它还需要通过参议院投票通过才可以正式生效,这条法案是由民主党提出,而参议院主要由共和党主导,而且白宫也发声称,如果这条法案出现在特朗普总统面前,他将予以否决。特朗普政府认为,他们的政策才是“真正有效的推动经济增长,提高人民工资的好政策”。

|企业利润减少

提高最低工资的下限无疑是在进一步压榨美国企业的利润,据媒体报道,美国已有数百家主要企业的利润正在减速,今年4月至6月,美国500家主要企业的净利润预计将同比减少3%,这是时隔三年美企连续两个季度利润下滑。

在调查公司路孚特针对500家企业进行财报调查后发现,大部分企业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国外需求的减少和成本的增加,使得众多美企出现利润下滑了现象。

就在美国企业流失海外客户的同时,为了减少损失,他们纷纷开始削减投资计划,并引起了一场“裁员潮”。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美国企业已经累计裁员了近33万人,是十年来裁员最多的一次上半年。

|就业紧张

所以,如果美国真的通过了提高最低工资的法案的话,可能会有很多已经穷途末路的美国农民将会涌进城市。因为有数据显示,由于美国农作物的滞销,美国农民的净收入已经下降了近一半,同时美国银行的农业贷款违约率也达到了7年来最高水平。

而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本来就只有10.2万人,低于预期的14万人,再加上贷款违约和收入降低的双重压力,美国农民将和城市的民众竞争就业岗位,导致本来就已经很稀少的就业机会变的更加渺茫。

对于提高最低工资将导致严重失业,就连华尔街传奇投资者股神巴菲特都表示,自己已经看不懂美国经济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zenghaoni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