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4家央行降息!美国快速采取防范措施,中国有措举?

中油网 2019-07-19 17:04

摘要:14家央行降息!美国快速采取防范措施,中国有措举?

|各国央行纷纷降息

【中油网】讯:7月18日上午,韩国央行宣布降低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5%,为近三年来的首次降息,同时下调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颇为出乎市场意料。

当日下午,印尼央行宣布将7天期购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5.75%,是其近年来的首次降息。

晚间,乌克兰央行宣布将主要利率下调至17%。

南非央行宣布将关键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50%,为一年多以来的首次降息。另外,南非明确表达了这个举动是在南非经济处于“持续不确定环境下”,作出的决策,还下调了2019年本国的GDP增长预期。

除此之外,共有14个国家央行降息,全球央行像掀起了降息“热潮”。

而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释放充足的流动性,这对大多数资产而言显然有好处。但令人意外的是,昨天这波降息并没有起到很大的刺激效果,MSCI新兴市场股票指数在降息消息公布后罕见下跌,而韩元、印度盾和南非兰特的汇率反而走强。

对此,彭博分析表示,这个市场异象,说明降息可能没有帮助到拯救经济。彭博全球综合债券指数的数据显示,全球平均债券收益为1.48%,远低于金融危机期间的3.75%,当前全球利率整体偏低,按道理说企业和个人借贷已经很便宜,但经济却没有被看好提振。

简单来说,分析师称降息并不能规避全球性风险。

而对美国而言,又会采取什么防范?

|美国储官员支持快速行动防范

新华社华盛顿7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高级官员18日表示,支持美联储采取快速行动以防范美国经济风险,维持经济扩张。市场普遍认为这是进一步更稳定市场对美联储将于7月底宣布降息的预期。

同时,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当天接受采访说:“采取预防性措施是美联储政策工具的一部分,不必等到事情变得过于糟糕后,才采取一系列急剧降息措施。”

不光如此,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当天也在公开场合表示,建议美联储快速采取行动应对不利经济的情况,一旦出现经济困境迹象,迅速采取行动降低利率是值得的。

所以说,如果美国有经济困境迹象,美联储可能会迅速采取降低利率的措施,这也可能进一步暗示了可能降息的信号。

|中国有措举?

虽然美联储可能会有降息的信号,而且14家央行都宣布了降息,其中澳联储已经降到历史地位还会考虑“刷新记录”,但中国央行不一定会跟随美联储降息的步伐。

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中国的利润水平主要是看整体市场利率水平和贷款实际利率。

数据显示,从去年开始,整体市场利率一直在下降,截至2019年6月末,DR007同比下降45个基点至2.56%,而企业贷款利率在5月份时是5.34%,这是一个平均水平。

对此,孙国峰表示,下一阶段中国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重点会根据中国的经济增长等因素预调微调。

此外,尽管美联储降息能刺激美国经济,但在外围资金不断流向中国的情况下,降息将会使得更多资金加速流入中国A股,形成利好。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