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新措施?美列出一张制裁名单,4家中企上榜!欧盟想让俄罗斯加入?

中油网 2019-07-19 17:25

新措施?美列出一张制裁名单,4家中企上榜!欧盟想让俄罗斯加入?

为维护伊核协议,欧盟想拉俄罗斯入伙!俄罗斯会答应吗?

摘要:美国又列出对伊朗的制裁名单了,这次,榜上出现了4家中企。如此一来,伊朗的石油出口或将在减少,伊朗维护伊核协议的决心也将大受打击。

欧盟试图维护伊核协议,但欧盟又担心受到牵连,答应伊朗的结算机制至今没有启动。如今想让俄罗斯加入进来,俄罗斯会答应吗?

|新措施?

【中油网】讯: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到今年5月,前前后后对伊朗进行了3次大型制裁。

去年8月份,美国对伊朗实施了第一轮经济制裁,制裁对象包括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的个人或实体。去年11月5日,美国对伊朗的石油制裁正式生效,同时给予了8个经济体豁免权。今年5月,美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被制裁的对象包括在伊朗境内拥有或参与运营与铁、钢、铝、铜等相关产业的个人或实体。

受到制裁影响,伊朗原油出口大降。据国际能源署(IEA)上周发布的月报,6月份,伊朗石油出口大幅下降12万桶/日,降至228万桶/日,为近30年来最低水平。

即使如此,美国还是在寻求将伊朗原油出口降至零。据美国财政部网站18日发布的消息,5名个人和7家实体企业被列入了对伊朗的制裁名单。其中,有4家中企以及1家欧洲比利时公司。具体的公司名称还未透露,但有媒体表示,这些企业设计合金生产、工程研究和能源进出口业。

|伊朗不相信欧盟?

伊朗曾警告,如果美国将其原油出口降至零,那么伊朗将退出伊核协议。为了维护伊核协议,欧盟曾多次表示,会继续与伊朗做生意。

但伊朗方面对欧盟的信任似乎并不大,因为欧盟至今并没有实质性的行动。

伊朗外长在近日表示,“欧洲人说他们愿意维护伊核协议,但是我们还没有看到欧洲人为投入这一行动做好准备。”

所以,为了应对欧盟的不作为,伊朗采取了一些措施。伊朗在上周宣布,加大浓缩铀丰度,当时伊朗浓缩铀的丰度已经超过了协议中的3.67%丰度上限。目前伊朗的浓缩铀丰度已经达到了5.4%,据伊媒报道,如果欧盟和美国拒不履行承诺,伊朗将退出伊核协议,并将核活动恢复到签署核协议之前。

|欧盟试图获得俄罗斯帮助

实际上,未来挽救伊核协议,欧盟曾在今年2月份宣布,将建立一个与伊朗进行商业结算的机制INSTEX SAS。这一机制有利于欧盟国家绕开美国制裁,继续与伊朗做生意,伊朗也不会至于退出伊核协议。

但是,直到现在,欧盟这一机制还没有正式启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8日报道,欧盟两位代表称,欧盟希望将俄罗斯纳入与伊朗的INSTEX SAS结算机制。为什么找俄罗斯呢?

虽然欧盟称,有了这一结算机制,欧盟就可以与伊朗继续合作。但是,欧盟只敢在这一机制上放上例如药品、农产品等人道主义商品,却不敢把石油、天然气等放进去,因为担心受到美国制裁。所以,欧盟不得不找一个实力更强的队友来支援这一机制。

并且,俄罗斯在去美元化方面最为“尽力”,这也是欧盟看重俄罗斯的地方。

不过,俄罗斯似乎并不想趟这趟“浑水”。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欧盟目前尚未准备好使用INSTEX为伊朗石油出口提供服务。他暗示,欧盟都还没决定是否真的与伊朗合作,俄罗斯不会加入。

说到底,欧盟还是担心受到牵连,但又不想让伊朗退出伊核协议。如果欧盟一直拖下去,伊核协议恐怕难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