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免费都不行?宜家将关闭在美工厂,美国制造业回流还有希望吗?

中油网 2019-07-19 17:30

免费都不行?宜家将关闭在美工厂,美国制造业回流还有希望吗?

倒贴都留不住的美企巨头!宜家将关闭美国工厂,美制造业怎么了?

摘要:近日,美国零售业巨头宜家宣布将关闭在美国的最后一家工厂,这无疑是给美国想要振兴制造业的理想“当头棒喝”。

|宜家关闭在美工厂

【中油网】讯: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大型家居用品零售商巨头宜家公司宣布,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关闭其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也是美国的唯一一家工厂,并将生产线彻底转移出美国。

这家工厂是2008年建立的,拥有300名工人,主要用来满足在北美市场的需求。而突然宣布要关闭这家工厂,宜家是这么解释的,同样的产品,在美国生产的成本比在欧洲生产要多70%,且美国的用人成本也要比欧洲高上许多。

目前,宜家在波兰、俄罗斯、瑞典都设有工厂,而且其工资水平也要远低于美国。要知道宜家的经营模式是管理整个供应链,也就是说,不管是设计、选材、采购、制造、物流、零售等所有环节都是宜家在管理和控制。

但是宜家公司依然选择要关闭在美国的唯一一家工厂,说明了在美国的制造业成本并不是通过严格管理和控制成本就能降低的。

|美国倒贴钱也要走?

据了解,宜家在美国开设的这家工厂其实一直受到了当地大量的补贴和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宜家共收到了来自政府380万美元的财政补贴,甚至其租赁的94英亩(约38万平方米)的土地每年的租金只有1美元!

这简直就是不要钱,免费送啊,甚至还是倒贴钱给宜家。但是就算如此情况,宜家还是选择要关闭工厂,可想而知其在美国的制造成本有多高了。

|阻碍这一切的原因

宜家关闭在美工厂似乎不会改变,这无疑是给美国的制造业振兴梦想“当头棒喝”。但是也同样值得人们深思,为什么这么多的企业都要搬离美国?如果是因为成本,那么连巨头企业都如此,那美国的制造业回流梦还有可能实现吗?

可以说很难!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制造商都是掌控整条供应链的,其或多或少都会依赖于当地的一些因素,所以想要回到美国是很难的,甚至会影响到产品的正常供应。

就在美国制造业成本以及居高不下了的情况下,美国政府最近又想出台一项新的政策——提高最低工资。据了解,美国政府打算将美国最低工资从7.25美元/小时提升到15美元/小时,如此,美国的人工成本将更高,而在美国的制造商的成本也将更高,可能还会有更多公司做出类似宜家的举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zenghaoni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