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又一张王牌!跟稀土媲美,印度涨价出售美国?

中油网 2019-09-10 17:11

摘要:中国又一张王牌!跟稀土媲美,印度涨价出售美国?

|外媒:稀土是中国手中一张王牌

【中油网】讯:参考网消息报道,外媒称,在美中贸易背景下,就算事态恶化,中国手中仍然有王牌,其中一张就算稀土。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稀土是一族金属的简称,包括17种金属元素,有各种用途。

据悉,中国稀土产量约占全球稀土总量量95%,位居世界第一位。稀土元素被称为“工业维生素”和生气的“新材料宝库”,是改造传统产业不可缺少的战略物资,当今世界各国将其广泛运用到发展高新技术和国防尖端技术,在航空航天、军事、电子等十多个领域中扮演关键核心角色。

另外,由于我国一直以世界1/3的稀土储量支撑全国90%的稀土需求,导致稀土战略资源大量外流,资源快速消耗,环境代价高,我国一直将开发新型环保的稀土资源作为长期战略目标。

要知道,稀土从2010年引起了国际的关注,现在很多加工活动是中国进行的,稀土被制作成复杂的游戏配件,比如传感器、仪表板、磁体等,围绕稀土的焦点都加重在这种产品上而不是基础矿物上。

对此,美国智库新美国组织的高级研究员戴维·亚伯拉罕称:“中国有很强的实力,他们比我们更了解供应链,以及这些稀土材料如何为我们的智能手机、特斯拉电动汽车和战斗机提供动力。”

简单来说,稀土不仅对美国科技行业很重要,对美国国防也很重要。

除此之外,中国除了稀土,还有一张底牌。

|和稀土媲美,中国又一张王牌

大家都知道中国的稀土很强劲,是我国的一张王牌,中国手机还有另一张王牌,那就是抗生素。据新浪微博消息,9月10日最新报道,有专家认为抗生素供应或许是除了稀土以外有一个重要资源。

数据显示,北美地区有97%的抗生素都是源于中国进口,有80%的原料医药品也是从印度和中国进口。据了解,2000年以后,美国的制药公司和医疗制造为了降低成本,转向中国购买产品。

而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原料医药品生产国和出口国,全球约20%的原料医药来自中国。北美常用的抗生素价格都比中国药物的贵,所以大多数北美地区的日常用药品来自中国。即使美国制药业排在实力的世界前列,但美国药物更希望中国充当加工厂,这一举动跟美国苹果公司生产链移到美国是同样的道理。

另一方面,分析人称,中国的药品,在北美亿元找不到替代品,虽然印度也是生产药品的国家,即便印度需要向中国进口70%原料,但价格要比中国贵35%到40%。

需要强调的是,印度今年6月就向美国加收费用,在美国困难的时候,印度也不可能不加价,放弃眼前的买卖。如果美国一旦向印度购买药品,那么印度很有可能会调高价格,选择涨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