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继豁免16种商品后,中国免除美大豆猪肉关税!川普有意签署协议?

中油网 2019-09-16 15:32

继豁免16种商品后,中国免除美大豆猪肉关税!川普有意签署协议?

26.5%,美国大豆对华销售量减少!中国免除美国大豆、猪肉关税?

摘要:上周,中方表达善意,对美国16种商品进行了豁免。意识到这一点后,特朗普也宣布,推迟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作为回应,中方表示,将从美国采购一定数量的大豆、猪肉等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会对这些美国产品予以加征关税排除。

因此,特朗普有意签署临时协议?

|将免除美国大豆、猪肉关税?

【中油网】讯:上周,中方公布了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对部分美国商品暂停加税,自9月17日起实施,有效期为一年。

被排除加税的总共有16种商品,主要涉及抗癌药物、润滑油、饲料用鱼粉等,并不包括大豆、猪肉等主要农产品。

在中方公布这一豁免名单后,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将推迟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他表示,应中方要求,以及因为中国将于10月1日庆祝成立70周年,美国已同意针对价值2500亿美元商品的加税时间从10月1日改为10月15日,以示善意。

对于特朗普此举,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对美方释放的善意行动表示欢迎。希望双方继续相向而行,采取实际行动,为cuo商创造良好条件。”

不仅如此,商务部还表示,中方支持相关企业从即日起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也就是说,中方将免除对美国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加税。

中方有关部门表示,中国市场容量大,进口美国优质农产品前景广阔,希望美方言而有信,落实承诺,为两国农业领域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减少26.5%

中国曾是美国大豆最大的出口市场,如今,美国大豆几已丢失了这一大客户。

据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2019/20年度美国对华大豆出口装船量为20.6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6.7万吨。至今美国对华已销售但未装船的2019/20年度大豆数量为86.4万吨,去年同期为139.1万吨。

2019/20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对华大豆销售总量为107.3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45.8万吨减少26.5%。

但在上周,特朗普宣布推迟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以及中方表示正在中企正在对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之后,路透社报道称,中企在9月12日购买了60多万吨的美国大豆,将于10月至12月装运。

同时,路透社称这是一年多来,中国民间进口商达成的最大一笔的美国大豆交易。

不过,美国农业部随后证实,中企购买了20.4万吨美国大豆,而不是报道的60多万吨。

这也说明,中国已经在重新进口美国大豆了。

|特朗普有意达成协议?

在双方释放善意,中企购买20.4万吨美国大豆之后,特朗普表示,愿意考虑与中方签订临时贸易协议,但最希望能达成全面协议。

“很多人在谈这件事,我看到很多分析人士称这是一项临时协议,意味着我们会先完成一部分简单的工作。但事实上,没有简单或困难,只有‘有协议’或‘没协议’。我想临时协议是我们会考虑的事。”特朗普在采访中提到。

据悉,这项临时协议首次提出推迟甚至取消美国的部分关税,以换取中国在知识产权和农业采购方面的承诺。

但对于这项临时协议,美国媒体CNBC报道称,美国总统的贸易顾问没有考虑与中国达成这样一项协议。一位白宫高级官员也否认了达成临时协议的报道,该名官员称:“美国绝对会考虑与中国达成临时协议。”

大家认为,这一项临时协议有希望达成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