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沙特油田被炸!创28年最大涨幅,每桶100美元梦魇重现?

中油网 2019-09-17 10:24

摘要:沙特油田被炸!创28年最大涨幅,每桶100美元梦魇重现?

|沙特油田被炸,创28年来最大涨幅

【中油网】讯:9月14日,沙特国家的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地石油被10架无人机炸毁,使每日大约有570万桶原油产量暂停供应,此次意外占到沙特产能50%,显然给沙特石油很大的打击。

沙特50%的断供相当于全球5%的供应被暂时切断,9月17日,国际油价一路狂飙,北海布伦特也一路飙近20%,创28年以来最大涨幅,美国WTI原油期货也涨15%。

面对这样的情形,沙特很有可能陷入缺乏安全感的恐慌中,这会很容易让中东地缘政治的形势更复杂。这一场“灾难”反映出中东能源供给的脆弱性超乎想象。

要知道,我国今年上半年,有15%的原油来自沙特,然而随着政治风险给原油进口及进口的价格带来很多不确定性,这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就此,中石化元董事长董成玉曾表示:“中国要做好短时间内石油断供的准备,15年内实现能源基本自给。”

|原油价格飙升,每桶100美元噩梦重现?

此外,对于原油飙升,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在未来3-6个月里,油价将涨到80-90美元一桶,这会引起市场关注,而市场需要5个月来填补供应缺口,油价涨价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不光如此,Rapidan Energy的Robert McNally表示,如果供应遇阻持续七天,那么原油至少上涨15美元到20美元一桶,如果持续30天,油价将涨到3位数。对此,Onyc Commodities的联席执行长Grrg Newman也表示,如果这个问题短期内不能得到解决,那油价可能会100美元一桶。

与此同时,很多分析师认为,沙特石油设施受到攻击后,保护这些设备将会更加困难,未来几周的油价可能持续存在溢价的风险。

|油价什么时候能恢复?

油田被炸最关心的大概是油价什么时候能恢复。中国能源首席研究员韩晓平称,沙特油田被炸这一事给全球带来5%的缺口,但其实仔细想想,这个缺口并不大,因为目前全球的市场,供大于求,有很多国家可以提供,再加上最近这段时间经济不太好,需求量下降,这些因素放在一起,对全球的油价影响是有限的。

如果大家都觉得这件事很严重,那就会开始抢购石油,在心里造成恐慌,油价可能会进一步失控。

财经评论员万喆表示,油价短时间内长的多高,就看要沙特修的多块,另一方面要看大家有多大意平稳市场。而石油将来什么时候鞥恢复,要看中东形势稳不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