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油田被炸后,沙特石油减少50%!是特朗普在搞鬼吗?

中油网 2019-09-17 11:41

摘要:油田被炸后,沙特石油减少50%!是特朗普在搞鬼吗?

|沙特油田被炸后,石油损失50%!

【中油网】讯:9月14日,沙特被炸的Abqaiq工厂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厂,目前油田火势得到初步控制,但本次袭击对沙特以及全球的石油供应链受到重创。

据沙特新上任的能源大臣阿卜肚勒曼表示,本次事件导致两处的石油设备中断,预计每日沙特石油产量减少570万桶,占沙特日产量的50%,全球石油供应链的5%。与此同时,还导致沙特乙烷和液体天然气日产量暂时减少50%。

此外,9月16日开盘后,全球油市应声大涨,布伦特原油开盘涨近12美元,涨幅达19.5%。彭博社统计称,这是1988年交易以来最大涨幅。国泰君安石化团队认为,这次事件对原油价格带来的实际影响,主要取决本次遇 袭的实际影响的产能和停产时间。

对此,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表示,沙田被炸,给全球供应带来5%的缺口,这个事情比较解决,因为全球的石油市场现在供过于求,可以选择从欧佩克或俄罗斯等富余产能提供。但油价上涨是对各方都不利的,大家都不希望油价快速上涨,对消费国来说,油价快速上涨会让人民激烈的行动,抢购史上,造成心理恐慌,很有可能会造成进一步失控。

另外,从全球整体来看,石油的供应还是有余力的,但需求量疲软,石油能不能稳定下来,还得看中东形势稳不稳。

韩晓平的话中告诉我们全球石油安全体系比预想的更脆弱。他称,我们本来以为沙特处于全球石油供应的中心,有很大的力量保护,可没想到仅仅几架飞机就改变了这一切,沙特出现这些危机后,对全球的影响非常大,主要是心理的作用超过实际预期的作用。

|是特朗普在搞鬼吗?

另一方面,9月14日,沙特油田被炸后,也门胡塞武装组织称没有人在此事件中受伤,但是对无人机袭 击负责。美国和沙特都怀疑是伊朗,但这一怀疑被伊朗否定。

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表示,如果要准备该事件无人机的攻击需要情报准备,这些情报不排除来自沙朗内部。而且在发生之际,沙特阿美石油巨头正在空开上市后的股票价值。

此外,美国一直在指责是伊朗,称这次做法他复杂,具破坏性,没办分辨。特朗普还表示,沙特石油遇到攻击,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知道的罪魁祸首,还称,如果有需要的话,美国将从其石油储备中取出足够的量保证市场供应。

不过国际能源署表示,这次事件不太会影响到全球石油市场,因为供应充足的商业库存。

后续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还得看调查和发展,这给国际能源市场带来不小的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