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答应吞下70亿美农产品后,日本给美国送上大礼!下周将签署协议?

中油网 2019-09-17 11:50

答应吞下70亿美农产品后,日本给美国送上大礼!下周将签署协议?

答应吞下70亿美农产品后,日本将与美国签署协议!汽车关税呢?

摘要:此前,安倍已经与特朗普达成一致,同意进口7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而在美日贸易协定将达成之际,日本再次给美国送上一份大礼,美国会取消对日本汽车征税吗?

|答应吞下7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

【中油网】讯:由于特朗普执意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导致美国农产品失去中国这一大出口市场,最后遭殃的还是美国农民。为了安抚美农,特朗普不仅提出补贴计划,还到处寻找能够吞下进不了中国的美国农产品的市场,比如日本。

特朗普在G7峰会中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达成一致,日本将进口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与日本首相安倍达成了一项‘大协议’……协议将惠及我们的农民,农场主以及更多人……安倍首相决定购买美国的全部玉米,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特朗普说。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日本每年要进口大约14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此次达成协议,将向超过70亿美元的此类产品开放市场。也就是说,美国希望日本吞下这7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虽然作为农产品出口国的日本根本就不需要这么多美国农产品,但日本还是答应了。并且,日本还给美国送上一份大礼——取消葡萄酒关税。

|下周将签署协议?

日本经济新闻9月16日报道,日本已经同意,逐步取消美国葡萄酒的进口关税。这将作为月底签署协议的一部分。

报道称,日本对进口葡萄酒征收的税率为15%每升或125日元(约合人民币8.16元),两者取其低者课征。据悉,取消关税可以将葡萄酒经销商的美国葡萄酒成本降低约13%。

这是在两国签署贸易协议之前,日本提前送上的“大礼”。美国白宫在16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告知国会,美国与日本已经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并将在“未来几周”内签署。

美国和日本一直在加紧争取在本月晚些时候签署这项协议,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会面。也就是说,下周,日本和美国就有可能签署这项协议。

目前,协议的细节并未公布,但预计日本牛肉、猪肉、小麦和乳制品等美国农产品的关税降至与现在自由贸易框架大致相同的水平。

就拿牛肉来说,日本去年与澳大利亚等11国签署了CPTPP,此后,日本对澳大利亚的牛肉收费标准从38.5%降到了26.6%,而对美国牛肉的收费一直居高。若此次签署协议,日本将在2033年4月之前,逐步将美国进口牛肉的收费降至9%,与CPTPP伙伴的水平相同。

|川普会放弃征收日本汽车关税吗?

日本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步,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想让美国放弃征收汽车关税,特朗普对日本的不满也主要集中于日本汽车进口的条件和数量。如果日本和美国在下周签署协议,美国会放弃征收关税吗?

据日媒报道称,在下周的日、美领导人会面时,美国将同意不上调针对日本汽车的关税或是限制其进口配额。

但分析来看,美国同意放弃征收汽车关税的几率并不大。

首先,中油在《数十亿美元,日本答应吞下进不了中国的美农产品后,特朗普变脸!》一文中提到,在日本答应进口7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之后,特朗普却翻脸,反而对日本的汽车制造商本田展开反垄断调查。这表明美国并不对日本吞下70亿美国农产品感恩戴德。

其次,正是因为特朗普多次批评日本大量出口汽车到美国,却不买美国产品,日本担心美国对汽车征税,才多次答应美国的要求。如果此次美国同意不对日本汽车征税,美国就将会失去一个筹码。

最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曾表示,即使签署贸易协议后,汽车征税仍然有效。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