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5万人罢工,美国9个州33厂关闭,反映出一个问题!特朗普无奈?

中油网 2019-09-17 14:09

5万人罢工,美国9个州33厂关闭,反映出一个问题!特朗普无奈?

12年来首次,美国爆发大规模罢工!特朗普束手无策?

摘要:9月16日,美国爆发了12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总共出动了5万人。同时,美国9个州的33个工厂被关闭。对此,特朗普也束手无策?

另外,此次罢工从侧面也反映了美国的经济问题。

|美国爆发12年来最大罢工

【中油网】讯:据美媒报道,在过去三年中,美国消费者的新车购买量创下新高,通用汽车公司在北美的利润总额达到350亿美元。

但最近,汽车市场开始降温。通用汽车为了节省成本,将更多的资金转向开发电动和无人驾驶汽车,并且关闭了多个工厂。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则希望工人能够分享到通用公司之前的高额盈利,并希望通用公司能够保留计划中关闭的4座工厂中的1座。

这几个月,通用公司一直都在与UAW就薪资、医保、福利、零时工和利润分成等方面进行协商。但直到9月15日凌晨旧合同到期后,双方也没有达成一致。

UAW副主席表示,罢工是该工会最后的手段,因为通用公司在过去几个月的协商中没有做出任何让步。通用公司则表示,在过去几个月的协商中,已经给出了包括提高工资和工厂投资在内的实质性报价,例如增加70亿美元的工厂投资,但UAW还是选择罢工。

9月16日,有近5万汽车工人走上街道举行罢工,这是自2007年来在通用发生的首次罢工,也是12年来美国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

据悉,此次罢工将导致通用在美国9个州的33个工厂以及22个零件配送仓库关闭。

|特朗普束手无策?

这已经不是通用公司第一次出现大罢工的情况了,上一次是在2007年,有7.3万人参与了罢工。而上上次是在1998年,持续了54天,导致通用汽车公司损失了20亿美元。

美联社认为,此次罢工可能会影响2020年的美国大选,俄亥俄州地区的选票对特朗普连任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因为中西部地区的制造业工人是重要的选票,特朗普曾向这些地区的选民展示,他正在履行承诺——恢复就业。

但如今通用汽车关厂,导致失业率上升,很显然,特朗普没有履行其承诺。特朗普目前的选票本就比民主党候选人要少,大罢工事件多少都会有影响。

但是,似乎特朗普对这次罢工也是束手无策,只是在推特上表示,希望UAW和通用公司尽快达成协议。“希望通用汽车公司和UAW能达成协议。”特朗普9月16日在推特上写道。

|从侧面反映一个问题

同时,此次大罢工也从侧面反映出一个问题——美国经济面临危机。

通用公司称,关闭美国国内的工厂是为了应对市场转移,“未能与普通员工分享巨额利润”则是未雨绸缪,确保突然出现经济下行时,员工能保住饭碗。通俗点说就是,资本家们已经预见美国经济下行的前兆,于是开始囤积资产,从工人们的饭碗中抢粮食。

也就是说,追根究底,这场大罢工的主因还是美国经济衰退风险显现。

要知道,制造业是美国经济的一大引擎,力量相当可观。但是,衡量制造业实力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8月跌至49.1,为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50被认为是行业萎缩的迹象,对整体经济的影响十分大。

另外,美国的债务已经超过了22.5万亿美元,财政赤字还在持续增长,预计今年底将达到1万亿美元。

此前,众多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美国在今明两年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是30%。但新债王冈拉克发出警告称,美国在2020年大选前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高达75%。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