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购买美农产品后,日本又献一份大礼,特朗普将“回礼”?

中油网 2019-09-17 14:15

摘要:购买美农产品后,日本又献一份大礼,特朗普将“回礼”?

|特朗普“强卖”美农产品给日本

【中油网】讯:早在8月中旬,美国要求日本购买庞大的美国农产品,是因中国大量减少进口美国农产品,给美国农场造成巨大损失,所以向日本要求补缺。日本对美国该举动表示抗拒,日本农业相关人士也表示,这是过分要求。

众所周知,美国曾是中国大豆、鸡肉、棉花等农产品的最大进口地,中、美贸易后,巴西成为了中国最大棉花、大队的供应国,代替美国,而美国向快速找一个进口国才能解决美国农民的问题。可能还存在特朗普想要收服民心,得到2020年的连任。

显然,美国做出此举是真的说明美国农产品告急了,找不到出口卖,而对于美国的要求,日本只会进不会出,何况日本也不需要进口这些,但还是答应了。

除此之外,日本还献上了一份大礼。

|日本取消对美国葡萄酒进口关税

另外,据9月16日媒体报道,日本已经同意取消美国葡萄酒进口关税,作为将在月底签署的双边贸易协议的一部分。据悉,该协议生效后,日本将在五年到七年里,取消对美国葡萄酒的关税。

数据显示,日本进口葡萄酒的税率为每升15%或128日元,约8元人民币,取消关税可以将葡萄酒经销商的美国葡萄酒成本降低约为13%。

另据台湾《经济日报》9月16日报道,美国和日本的贸易协定生效后,日本五年到七年内取消对美国葡萄酒的关税,而在美国未退出跨太平洋贸易前,美国葡萄酒关税的时间表相差无几。

据悉,日本最大红酒的来源国是智利,占市场31%,其次是法国以及其他欧洲国家,美国在日本市场的占6%,排在第六名。两国签订经贸合同后,想必在日后的经贸上,会加深合作。

|美国或将承诺不对日本汽车加税

另一方面,据北京时间16日《东京新闻》报道,日本和美国正努力达成一份联合领导人声明,其中包括美国承诺不对日本进口的汽车加征或实行配额。

报道提出,该声明将在下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美国总统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后公布,可能预计在会议期间有更广泛的双边贸易协定。报道还称,日本将减少或者取消对美国牛肉、猪肉和小麦的关税。

该协议是根据《跨太平洋关系全面进展协定》进行的,修订为《扩太平洋伙伴关系自由经贸协定》,该协议在去年生效而后特朗普退出退出规模更大的TPP协议,并承诺和各国单独签订规模更小的协议。

除此之外,路透社称,该协议将使两国的关税在未来几年缓慢下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