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不惧美压力!伊朗将开发天然气田,与华进一步合作!

中油网 2019-09-17 15:29

摘要:不惧美压力!伊朗将开发天然气田,与华进一步合作!

|不惧美国压力,伊朗将开发天然气田

【中油网】讯:9月14日,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报道称,伊朗政府9月14日于国内的波斯石油公司签署价值4.4亿美元的合同,来开发位波斯湾贝拉勒天然气田。报道称,伊朗不惧美国压力,能源部依然生产。这能看出,伊朗靠着自己的能力赚取外汇。

其中提到,伊朗石油部长比詹·赞加内在签署仪式上称,“这份合约以及即将签署的其他合约说明,我们受到美国压力还是能够正常运作,美国没能阻止我们,我们依然生产。”

此外,两家签署合同的企业分别是伊朗波斯石油公司和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下属企业帕尔斯石油和天然气购本公司。根据合同,34个月内,贝拉勒天然气田的日均开采量为1415.8万立方米天然气。

据悉,伊朗天然气储量世界第二,据伊朗国家天然气日前报告称,伊朗天然气的日产量达8.1亿立方米。此前伊朗还表示向巴基斯坦转管道向中国出售天然气,如今,新开发天然气项目显然有了底气。毕竟中国的需求量足够大,伊朗也必须准备好足够的供应来满足中国市场。

|伊朗与中国关系更进一步

需要强调的是,我国对委内瑞拉的进口原油减少62%,原因是美国多次向委内瑞拉实施制裁,而我国石油业务的规模庞大,不得不用美元和清算系统,很难不受美国影响。而且委内瑞拉近期的经济不佳,石油额受到影响,不再具备对华有稳定的供应能力。

而后,我国开始对伊朗进行援助,伊朗7月对中国出口了近1100万桶石油,日均出口近36万桶,与今年6月份相比,7月份石油进口量增了近一倍,这让伊朗在原油出口上松了一口气。

另外,在9月初公布最新数据,2019年3月21日到8月22日,伊朗对外贸易额达到了350.5亿美元,其中非石油产品出口超6000万吨,价值178亿美元。这期间,中国市场是伊朗出口目的地之一。

不光如此,我国8月涨停沙特虾进口许可后,开放了对伊朗虾的进口许可证,有40家伊朗企业获得对华出口虾产品的资格,为伊朗虾铺平了道路。我国市场占据了伊朗海产品的70%的出口额,但大多数都是通过越南转入中国,从去年开始,伊朗开始参与更多对华进出口。

这让中国与伊朗的关系更近一步,我国也给伊朗出口带来了生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