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俄关系再升温,俄罗斯获中国121亿大单!加拿大打7折都不要?

中油网 2019-10-09 11:45

中俄关系再升温,俄罗斯获中国121亿大单!加拿大打7折都不要?

中俄合作又有新进展!俄获121亿大单后,加拿大也“蠢蠢欲动”?

摘要: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一直十分密切,近年来更是再度升温,合作不断,而当中国与俄罗斯最新合作的项目成功后,加拿大开始“蠢蠢欲动”了。

|中国与俄罗斯合作密切

 

【中油网】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国家电网官方透露,我国目前正在寻求与俄罗斯核电加强合作的机会,并加速推动双方已有核电项目的合作。

众所周知,中国与俄罗斯建交已经70年,是中国建交最久的国家,而俄罗斯先进的核电建设与生产技术和丰富的经验都是中国想与之合作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中国希望在2025年时将国内能源结构中非化石能源的占比提升至50%以上,所以,中国与俄罗斯在核电领域的合作仍有巨大潜力。

而且,去年6月,我国与俄罗斯就签订了超200亿元的核电项目,购买俄罗斯的核电机组,为两国核电领域合作的高峰。

|俄罗斯获121亿大单

 

今年,中国与俄罗斯核电合作再加深。据了解,我国在近日又购买了俄罗斯价值121亿元的核电机组,让俄罗斯又收获大单。

不仅如此,我国还表示将加强与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天然气合作。众所周知,俄罗斯地处极北,距里北极洲非常的近,而该地区有近50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资源,所以,俄罗斯邀请中国,共同开发北极天然气。

|加拿大“蠢蠢欲动”

 

对此,作为天然气出口大国的加拿大开始“蠢蠢欲动”,因为中俄关系密切,若俄罗斯天然气因为北极项目大大增产,肯定会加大对华出口,与其形成竞争,而中国市场就是加拿大想要竞争的地方。

据了解,加拿大为此在近日对中国表示,若中国投资者愿意投资加拿大天然气管道,加拿大愿意降低30%的价格对华出口天然气,但是即便加拿大愿意打7折出口,然而中国投资者至今却仍没有回应加拿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zenghaoni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