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卷土重来!“黄背心”运动一周年,法国各界损失了25亿欧元!

中油网 2019-11-19 14:06

卷土重来!“黄背心”运动一周年,法国各界损失了25亿欧元!

“黄背心”运动一周年,奢侈品商场被占据!法国经济损失几何?

摘要:11月17日,是法国“黄背心”运动一周年。这一年的示威活动,给法国造成了多大的经济损失?

|“黄背心”卷土重来!

【中油网】讯:11月16日,法国“黄背心”在巴黎街头,肆意烧毁车辆、焚烧垃圾桶、设置路障、并用石头攻击警察。这期间,他们还破坏了意大利广场的汇丰银行分行。

法国内政部的数据显示,当天参与“黄背心”示威活动的总共有2.8万人,这一数字与几周前相比有所增加。

而11月17日是“黄背心”运动一周年,“黄背心”们占领奢侈品云集的巴黎购物中心——老佛爷百货,因为他们对社会财富分配不均感到不满。“这里一个手镯是最低工资标准的5倍”。

据悉,法国从今年1月起上调了该国的最低工资标准1.5%,至税前1521.22欧元(约合人民币11798元),净工资为1204欧元(约合人民币9938元)。

而法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从2005年来几次回落,目前低于2005年10月1日的水平。

“黄背心”的示威使得老佛爷最终被逼关门停业。

|“黄背心”一年

“黄背心”运动是从去年11月17日开始的,因为法国总统马克龙为了履行《巴黎气候协定》,将法国的柴油税上调了6.2%每公升。燃油税的上调导致油价暴涨,法国民众负担的燃油成本也随之增加。

于是去年11月17日,法国民总穿上黄背心,组织了一场抗议活动,有超过28万法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

而在这一年里,“黄背心”不仅仅抗议油价,还抗议最低工资、退休福利、环保等各方面的问题。

对于“黄背心”运动,《华盛顿邮报》称,“黄背心”运动本质触及了法国民众心底的不满情绪。法国经济增长乏力,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现状助长了抗议。

|对法国造成了多大的损失?

一年来,“黄背心”随意破坏街边车辆、垃圾桶、文物等,并且抢夺实体店的商品,这使得法国的经济损失越来越大。

法国当局在上周公布数据称,自2018年11月“黄背心”抗议以来,法国在过去一年损失了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4.46亿元)。

报道称,在这一年中,有5000家小企业和贸易公司因为示威者的活动受到损失,并请求国家援助。例如,他们请求当局推迟征缴4.6亿欧元的社保费和其他税金。

此外,保险公司在这期间共向1.3万家“被抢”的企业支付了2.3亿欧元的赔偿金。

并且,自“黄背心”运动以来,共有7.5万名宾馆、饭店、贸易和交通领域的法国工作者部分失业。

法国媒体称,“黄背心”为法国政治刻上“不可磨灭”的印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