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掀起去美元潮!中国率先行动后,日也坐不住,美开始担忧?

中油网 2019-11-19 16:00
摘要:掀起去美元潮!中国率先行动后,日也坐不住,美开始担忧?

|掀起去美元潮!各国纷纷开启数字货币有关计划

【中油网】讯:中国在今年的10月下旬开始,宣布了有关央行数字货币的计划后,各国也纷纷开启了数字货币的有关计划,日本也坐不住。眼看,各国掀起“去美元潮”,美国几乎也在为自己铺后路。

11月19日,金十数据消息,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蕾塔·美斯特指出,美联储正在研究数字货币,没有计划推出。

据了解,中国央行从2014年开始,就率先研究区块链并准备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可以算得上是全球潮流的引领者之一。就此,2015年时有人向美联储提出进行数字货币的研究,可这件事很快就被忽略。

美联储曾在2017年时指出,过早地推出数字货币将会导致美元相关的经济活动下降,并担忧会出现其他的问题。事实上,正如美国所担忧的,各国央行跟风筹备数字货币的举动背后,其实是全球去美元化的新一轮动作。

|日本央行称,将继续研究数字货币

目前,据IBM区块金融服务公司和国际货币金融机构联合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多家央行都在考虑开发和发行央行数字货币,未来五年内或将有面向消费者的数字货币推出,美国的“盟友”日本也不例外。

金十数据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现在不需要央行发表数字货币,基本央行将继续研究数字货币。

据了解,今年7月,在世界银行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份报道中指出,有近70%的央行都在研究央行数字货币,其中有中国、德国、瑞典、日本包括美国和其他国家。

据媒体11月8日消息,法国有关代表人士也指出,在欧洲央行支持下,推出数字货币的计划可能会在明年取得进展。

|美国担忧的事开始发生

加入数字货币的国家越来越多,这让美国开始担忧起来。今年的10月,据报道,美国某官员表示,美联储有能力也有义务通过发展数字美元来建立一个更安全、更灵活、更稳定的货币和金融体系。

11月,美联储在其网站上发布寻找数字货币管理者的公告。由此可见,美国对于各国接二连三开启数字货币计划的担忧。

就像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说的,未来数字金融可能会成为国际金融竞争的一个重要领域。据此,不难想象,在当下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迅速,数字货币也将是“威胁”美元蛋糕的王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