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不听美国的?默克尔1月3次回怼美国,德国三大运营商力挺华为!

中油网 2019-11-20 11:25

不听美国的?默克尔1月3次回怼美国,德国三大运营商力挺华为!

默克尔回怼美国,三大运营商力挺华为!存有分歧,德国会用华为吗

摘要:美国多次“提醒”德国,如果不禁止华为,就将停止情报共享。但是,德国总理已经在一个月内,三次回怼了美国,德国多家运营商也力挺华为。

在德国国内还存在分歧的情况下,德国还会继续使用华为5G设备吗?

|默克尔三次回怼美国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美国都在要求其盟友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中。比如,今年3月份,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收到了特朗普政府的“警告信”:“放弃华为,否则美方将削弱两国间的情报共享。”

不过,美国的威胁在德国却一直碰钉子。

11月18日,在被问到来自党内人士要求将中国华为排除在5G合同之外的压力时,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在决定由谁来建造其5G网络时,着重的应该是安全标准,而非个别公司。

也就是说,默克尔并不支持针对个别公司,比如华为。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默克尔在近一个月内,第三次力挺华为了。

据报道,10月14日,默克尔担心在华为问题上与中国产生问题,亲自出面反对可能导致华为无法参与本国5G建设的安全条例。为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打开了大门。

11月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柏林发表演讲时,以所谓的网络安全为由,呼吁德国禁止华为。当天默克尔正面回怼称,德国非常看重对参与5G网络建设的企业提出的安全要求及其可验证性,但不会为了某个特定的供应商单独设定标准。

|德国国内存在分歧?

实际上,默克尔确实受到了来自党内的压力,因为德国国内对华为的态度不一。

有些政党人士是像默克尔一样支持华为,但还有一些反对派,是和美国一样的想法。

德国联邦情报局(BND)表示,基础设施“是一个你不能加入一家你无法完全信任的公司的领域”。

德国总理大臣赫尔格·布劳恩称:“我认为现在可能会有一些潜在的供应商不合格……那些(对华为)有兴趣的人必须满足安全性要求,并展示他们如何保证其实施。”

Braun表示,无法预先告诉华为是否能够做到这一点。

|德国还会使用华为吗?

在这种情况下,默克尔还可以让德国使用华为吗?

在中油看来,可以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毕竟,德国大多数的运营商还是很青睐华为的。

比如,德国的三大运营商——德国电信、沃达丰德国公司和西班牙德国公司已经发出声明:我们信赖华为,不能在“毫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排除这家中企。

沃达丰德国CEO汉内斯•阿梅特斯雷特表示,将遵守德国相关政策规定,但“歧视性地排除某一厂商不利于德国快速推进网络建设”。

德国电信已经采用了华为的技术,在今年9月份就启用了5G网络,目前在德国波恩、柏林、慕尼黑、科隆和达姆施塔特启用了超过150座5G基站。

此外,西班牙电信德国公司总裁马库斯·哈斯也表示,关于华为的讨论是“毫无事实依据的”。

华为是欧洲5G市场的领先供应商,此前德国运营商为了获得5G频谱,已经投入了数十亿欧元。在这种情况下,德国运营商选择与华为合作,是最省钱也是最快建造5G的办法。

一旦放弃华为,不仅成本要大幅提高,5G网络的建设也会落后一大截。所以,种种迹象来看,德国很大程度上会选择华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