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1亿,9月中国继续抛售美债!成为美国最大债主后,日本变脸了?

中油网 2019-11-20 13:17

11亿,9月中国继续抛售美债!成为美国最大债主后,日本变脸了?

成为最大债主后,9月日本变脸了!连续3个月,中国继续抛售美债!

摘要:继失去美债最大持有国之位后,中国在9月份继续抛售美债。而日本在成为美债最大的海外持有国之后,却在9月份‘变心’了,第一大持有国会变吗?

|中国已经抛售了911亿美元美债!

【中油网】讯:美国财政部近期公布了9月份美债的情况,根据报告,当月抛售美债的规模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其中,中国继续抛售美债。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在9月份减持了11亿美元美债,持仓额降到了1.1024万亿美元。但是,这已经是中国连续第三个月抛售美债了。今年7月份,中国抛售22亿美元,8月份抛售68亿美元。

总体来看,今年以来,中国对美债的增幅幅度均不大。其中:

1、2、6月分别小幅增持31亿美元、42亿美元和23亿美元;3、4、5、7、8、9月分别小幅减持104亿美元、75亿美元、28亿美元 、22亿美元、68亿美元和11亿美元。

不过,从去年6月到今年9月,中国总共减持了大约911亿美元美债。这一数字已经超过德国目前持有的美债总数——849亿美元。

|日本变脸?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日本也在抛售美债。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日本在9月份抛售了289亿美元美债,持仓额降到了1.1458万亿美元。日本是9月份减持力度最大的持有国。

不过,继6月份超过中国成为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之后,9月日本依然是美债最大的海外持有国。

虽然日本在去年8月至今年8月,已经累计增持了1446亿美元美债,并在今年6月成为第一大美债海外持有国。但是,日本实际上在偷偷去美元。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日本央行在过去一年里的黄金储备量达到了765.2吨,是全球第八大黄金持有国。黄金在日本的外汇储备中的占比是2.5%,这与中国央行黄金储备在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一样。

要知道,去美元化的方法除了抛售美债,还有就是增持黄金。

另外,据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正在全球主导建立一个用于加密货币支付的国际网络,类似于银行使用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系统。

要知道,SWIFT系统一直都是由美国主导的。

这就说明,日本虽然表面上在增持美债,实际上却在加速去美元。

|9月,前十大买家中,只有三个增持

另外,美国财政部报告显示,9月,在前十大美债持有国中,只有三国增持——爱尔兰增持16亿美元、卢森堡增持80亿美元、开曼群岛增持24亿美元。

其中,卢森堡的美债持仓量创出历史新高,两个月累计增持规模创出2011年8月以来新高。

另外,以色列虽然在9月份没有增持,但该国是美债的积极买家,在截至9月的六个月里,有五个月都在增持美债。

不过,相比于中国、英国、巴西、英国等美债持有国的大幅抛售,爱尔兰、卢森堡、以色列等国的增持显得微不足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