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IMF预测,美国2019年GDP总量将达21万亿!中国能否达到美国的70%

中油网 2019-11-20 14:25

IMF预测,美国2019年GDP总量将达21万亿!中国能否达到美国的70%

今年美国GDP总量将突破21万亿美元?那中国呢?能否达到美国的70%

摘要:国际机构预测,美国今年的GDP总量将突破21万亿美元。中国今年的GDP总量要超过美国是不太现实的,但达到美国的70%还有可能吗?

另外,中国经济总量大概什么时候可以超过美国呢?

|2019财年,美国GDP总量突破20万亿美元

【中油网】讯:通过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GDP增速为2.7%,总量约为51484亿美元;第二季度GDP增速为2.3%,总量约为53609亿美元;第三季度GDP增速为1.8%,总量约为54017亿美元。

按照美国的算法,2019财年指的是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加上2019年前三个季度。而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美国的GDP增速为2.4%,总量约为53114亿美元。

如此一来,2019财年美国的GDP总量大约为21.22万亿美元。美国依然是唯一一个经济总量突破21万亿美元的国家。

至于2019年美国的经济总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经济增速或为2.4%,GDP总量有望达到21.44万亿美元,人均GDP也有望达到6.5万美元。

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担心,美国的经济将陷入衰退,毕竟美国的国家债务已经突破了23万亿美元,远高于其GDP总量。

|中国GDP呢?

再看中国。

2019年上半年,中国的GDP剔除物价上涨因素后,实际增长了6.3%,总量达到450933.2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是417215.4亿元,增加了33717.8亿元,名义增速为8.08%。

假设2019年中国的名义增速跟今年上半年的一样,也是8.08%。由此就可以推算出,2019年中国的名义GDP约为97.3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3.84万亿美元。

而去年中国的GDP总量占到美国的65%,从推算来看,今年中国的GDP总量还是很难达到美国GDP的70%。

另外,去年中国的人均GDP为0.97万美元,预计今年中国的人均GDP将突破1万美元。

|中国GDP何时能超过美国?

对于中国GDP超越美国,国际金融中心曾预测,中国GDP将在2028年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汇丰银行则预测,2030年中国GDP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GDP总量将达到26万亿美元,美国将为25.2万亿美元;

英国智库曾预测,中国经济总量将在2030年超越美国。

但是中油发现,美国的经济增长正在不断放缓,从第一季度的3.1%降到了第三季度的1.8%,下降了近一半的增率。

另外,美国的国家债务已经突破23万亿美元,远高于GDP总量。如果不及时解决债务问题,美国经济恐将陷入衰退危机。

所以,中油认为,中国GDP总量超过美国可能会比预期的提前几年。大家认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