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意料之外!中国40亿欧元主权债券受到热捧,原因是什么?

中油网 2019-11-20 14:53

摘要:意料之外!中国40亿欧元主权债券受到热捧,原因是什么?

|41亿欧元主权债券在中国受热捧

【中油网】讯:最近,中国财政部在巴黎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务,上一次中国发行欧元主权债券,还是在15年前。

据悉,中国财务部发布公告,此次在巴黎定价发行的40亿欧元主权债务总盘子中,7年期债券占20亿欧元,发行利润0.197%;12年期债占10亿欧元,发行利润0.618%;20年期债券占10亿欧元,发行利润1.078%。

对于中国在巴黎发行的欧元债券,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表示,此次发行的40亿欧元主权债券有几个特别之处:

1.期限比较长,从7年、12年到20年期限都有。

2.收益比较高。在当今全球负利率较多的背景下,中国此举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收益较高的新选择。

3.此次发行的是无评级主权债券,这在全球发行的都比较少,体现出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的看好。

投资者不仅来自欧洲,更是来自全世界,这就给出了一个特殊的信号,中国向国际市场做出了坚定的信用承诺。

他还称,目前的市场比较低迷,很多国家在降息,投资的市场不太活跃,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发行外币主权债券意义重大,现在正是一个好契机。

另外,IMF最新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为3%,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90%经济体都处于下行态势,由此看出,全球经济正面临严峻挑战。

|国际投资者对中国主权信用有决心

要知道,中国经济前景光明且中国政府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具有良好的信用。对此,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指出,中国的经济正步入高质量的新阶段,中国经济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动能不断培养,国际排名往上提升。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表示,“中国没有过违约,经济实力也强,所以国际投资者充分相信中国政府发行的金融产品和债券。”

其次,国际投资者对中国金融状况充分认可。此次债券一经发行便受到国际投资者踊跃认购,充分证明了中国的自信有着扎实的基础。

数据显示,总购入规模超205亿欧元,是发行金额的5倍。赵锡军表示,“此次欧元主权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展示出中国在国际债券市场上的强大信用和雄厚实力。”

205亿欧元中,57%的资金来自欧洲,43%的资金来自欧洲以外投资者,这既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政府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融入国际经济体系的高度认可,更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主权信用的坚定信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