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签订3500万项目,10000吨大豆获准入华,中俄推进2000亿目标!

中油网 2019-11-20 16:23

签订3500万项目,10000吨大豆获准入华,中俄推进2000亿目标!

10000吨大豆获准入华,突破1000亿美元后,中俄推进2000亿目标!

摘要:自俄罗斯与中国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后,俄罗斯今年以来一直在推进与中国新的贸易目标。这不,又与中国签署了巨额项目。

|10000吨大豆获准入华!

【中油网】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而俄罗斯大豆在今年,多次获得中国准入许可。9月份,中国就进口了4400吨俄罗斯大豆。而最近,俄罗斯又与中国达成一致,将向中国出口10000吨大豆。

据报道,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俄罗斯远东企业与中企签署了合作协议——向中国出口10000吨俄罗斯非转基因大豆。该项目金额高达35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这批俄罗斯大豆将于近期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发往上海港。

不仅如此,俄罗斯对中国的大豆出口目标正在逐步提高。俄罗斯农业部表示,目前中俄正在就对华供应大豆一事进行交流。按照意见,到2024年,俄罗斯对中国的大豆供应量将达到200万吨以上。

|俄罗斯还希望中国多进口这一农产品

除了大豆,俄罗斯还看中了中国的肉类市场。中国目前急需供应猪肉,俄罗斯试图向中国出口100万吨的过量猪肉。

不过,中国对质量标准严格,所以俄罗斯开始从禽肉下手。

本月初,媒体称,俄罗斯出口中心相关人士提出,中国企业对进口鸡爪需求很大,希望获得更多供应。据悉,由于俄罗斯本土对鸡爪的需求有限,因此,他们将目光转向了中国。

而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份,俄罗斯出口中心就表示:俄罗斯每年可以向中国出口15万至20万吨的各类禽肉,主要是鸡翅和鸡爪。

并且,在近一个月内,有30家俄罗斯企业获得了对华出口家禽产品的许可。

|推进2000亿目标!

去年,中俄农产品贸易达到了50亿美元,随着俄罗斯对中国出口农产品的不断增长,预计今年中俄农产品贸易将超过50亿美元。从而使得中俄贸易额超过去年的1000亿美元。

俄罗斯方面在11月11日透露,该国正进行计划,以在2024年将与中国市场双边贸易额提升至2000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1070.6亿美元,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增幅达到27.1%。而今年前9个月,中俄贸易贸易额也继续增长0.5%,达790亿美元。

实际上,早在去年6月,俄罗斯就表示希望在未来6年内将与中国市场的贸易额翻一番,达到2000亿美元。同时希望中国投资者对俄罗斯经济的投资增加到150亿美元。

照目前俄罗斯与中国的贸易往来,这2000亿美元的目标可能会早一点实现。大家觉得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