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德企业走向双赢!还给这国投资,该国还受到日印的合作?

中油网 2019-11-20 16:41

摘要:中德企业走向双赢!还给这国投资,该国还受到日印的合作?

|中国走向双赢

【中油网】讯:11月19日,根据萨克森经济促进会提供的数据,在过去8年间经济增长达28%,是德国经济增速最快的联邦州之一,主要产业包括汽车工业、机械制造、微电子和信息通讯技术等。

据悉,萨克森州海尼兴的ISH公司是一家为汽车生产铝制铰链的企业,2016年被中国江苏苏美达全资并购。

该公司CEO克瑙夫表示,这笔投资无疑是双赢的:ISH公司获大量的资金支持,在经济上有更大的空间,也能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投资者则获得了传统汽车大国德国的成熟规则和管理经验。

要知道,德国公司在被中航国际并购后,业务取得较大发展,德企对并购完成后的研发和生产销售情况感到非常满意。

对此,萨克森经济促进会总经理托马斯·霍恩表示,“中国在萨克森的投资近十年才起步,但增长迅速,已经位居各国在此投资的前十名。”中国是该州最大的海外贸易伙伴,期待通过“一带一路”的机遇扩大对华合作规模。

此外,萨克森州府德累斯顿的ZIGPOS公司商务拓展负责人称,他“我们正积极同中国伙伴拓展合作,客户群体已包括富士康这样的制造业巨头。”

不光是对德国企业的投资,对他国也投资近4.7亿美元。

|中国向斯里兰卡投资4.7亿

据了解,中国企业在斯里兰卡的干旱地区建了两座供水设施,也就是规模最大的一座供水站,也即将完工。

统计显示,中国到现在为止,已经向斯里兰卡投资近110亿美元,其中80亿美元跟基建合作相关,关键的基建的项目,汉班托塔港的合作也在持续推进中。另外,由中企承建的汉班托塔港位于全球最繁忙的航道之一,耗资近14亿美元。

早在2017年,斯里兰卡正式将该港口的资产和经营管理权交到中企手上。据斯里兰卡透露,自那时以来,中企已为当地创造了近10万个就业机会。

消息指出,接下来中企还计划参与斯里兰卡另一个大型建设项目——连接该国首都科伦坡至康提的高速公路,价值约10亿美元。此外,斯里兰卡也正在积极争取对华出口更多红茶的机会。不难看出,中企和斯里兰卡的经济合作还将陆续有来。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3月,日本向斯里兰卡开除总额达106亿日元的贷款礼包,本月初,日本抛橄榄枝,主动帮助斯里兰卡在日本发行的债券,近540亿日本,印度也曾向斯里兰卡表示有意开发港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